我专家称武直-10直-19专门用于对地对海攻击

2012年11月08日 17:10  人民网  微博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上午,航空专家徐勇凌做客人民网,就“珠海航展亮点以及空军装备发展”等热点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徐勇凌表示,直-10、直-19两款新型直升机在气动布局、武器装备配置等方面都已经和国际接轨。

  在谈到直-10和直-19新型武装直升机将会在本届航展首次亮相时,徐勇凌表示,作为专业的武装直升机,欧美、俄罗斯都在研制,从早期的通用直升机只是挂载相应的军事化的武器,到后来专门研制进攻型的直升平台,这也体现了世界在直升装备的一种大的趋势。

  徐勇凌说,直-9基本上是从“海豚”(直升机)改装过来的,“海豚”(直升机)实际上是海上搜救、陆上旅游的商用直升机,由于条件限制,把它转换成军用装备,但毕竟它原本是一个民用产品。现在直-10、直-19都是和国外接轨,在装备的气动布局、发动机的配置、武器的配置都是按照专用的空对地打击或者空对海打击的直升机研制的,这种直升机对于区域作战或者对地作战、丛林作战、沙漠作战可以起到大型或者中型专用的对地攻击机和轰炸机所不能起到的作用,因为它非常灵活,可以直接看到目标,像大型的、中型的攻击机通常通常采用传感器武器,它要想非常逼近攻击目标,就会被速度限制。直升机就非常灵活,可快可慢。现在为军用攻击直升机设计的平台的飞行速度,因为机身设计得比较狭窄,系统布局比较流线型,比较适合高速飞行,所以它比传统的民用型改过来的直升机的速度要快很多,特别适合对点状目标,比较零散的目标进行攻击。

  徐勇凌表示,随着直升机领域设计能力的提高,我们设计军用直升机的能力增强以后,除了发动机现在可能稍微弱一点,飞机的整体设计、武器装备、传感器都已经和国际接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