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就航母延期交付向俄索赔遭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0:23  人民网微博

  [据今日海军网站2012年10月16日报道]防务新闻网援引印度国防部的一则消息报道,俄罗斯拒绝了此前印度就印度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现代化改装延期一事向俄方索赔的要求。此外,俄罗斯方面申明印度的制裁不合法,航母延期交付的原因就在于印度海军购买了低档次的零件。

  在较早前举行的俄罗斯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和印度国防部长A.K。安托尼的会议上,印度计划向俄罗斯提出因延期交付“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而索赔的要求。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称,印度并未作任何赔偿要求并同意改进该航母的发动机和放宽交付进度。

  据国防新闻网报道,印度确实在此次会谈中提出了赔偿事宜,但是遭到俄罗斯方面拒绝,俄方称航母发动机熄火是因为使用了印度海军购买的低档次零件。这则消息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印度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在巴伦支海试时出现了八台蒸汽锅炉坏了七台的情况。该航母当时速度不超过23节。原因是该航母项目使用了耐火砖残片而非石棉材料。

  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总裁安德雷。迪亚克科夫在今年九月底称,在海试中航母的制冷机和制氮机也发生故障,设备购自北约国家。迪亚科夫称,设备制造商是印度方面自己选的。

  防务新闻网报道称,印度陷入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它不能要求赔偿;另一方面,它也不能不花23亿元对这艘航母进行现代化改造。印度海军确实需要一艘航母,其国家工业部门在2019-2020年前还不能制造这样的舰船。

  2004年印度就“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的改造签订了一项价值15亿美元的合同,到2009年改造成本上涨到23亿美元。印度将免费得到这艘航母,仅仅支付航母翻新、米格-29K/KUB舰载战斗机、卡-31直升机和卡-27直升机的费用。根据初步估计,印度将在2013年五月或六月接收这艘航母。较早前,航母交付时间还曾计划在2012年底。

  需要注意的是,俄印双方从一开始曾认为“维克拉玛蒂亚”号的现代化改造是一项不盈利的项目。(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方向)

分享到:
  • 新闻四川泸州群体事件:当地称司机因不适身亡
  • 体育世预赛-杰拉德助鲁尼破门 英格兰1-1客平
  • 娱乐对话谢霆锋:离婚无关艳照 张柏芝善良
  • 财经3季度GDP同比增7.4% 增幅创14季度新低
  • 科技富士康称烟台厂未成年实习生已送回学校
  • 博客西哈努克吃鸡血汤杀108只鸡故事真相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高校课堂190人实到17人 大四成垃圾时间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这些姿势很伤腰 深秋天气吃什么最御寒
  • 女性女星Bra穿上红毯 韩星上流美妆学起来
  • 尚品行政楼层:酒店中的头等舱 型男轻盈提包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吗 农历9月大事预测
  • 收藏大版龙票首破500元 荷兰7幅大师名画遭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