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勇凌谈珠海航展:武直-10直-19将首次亮相

2012年11月08日 16:51  人民网 微博
武直-10 武直-10

  今天(8日)上午,航空专家徐勇凌做客人民网,就“珠海航展亮点以及空军装备发展”等热点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本届航展亮点时,徐勇凌解析了本届航展五大亮点,并表示,空军装备全新参展,无人化武器发展值得关注。

  在谈到本届航展的亮点时,徐勇凌表示,中国国际航展从1996年到现在已经举办了九届,逐步从区域性航展变成国际性的大型航展。随着航展的深入,无论是军方还是民用航空产品的技术水平都是逐年提高。今年的航展有五个方面的亮点:第一,空军装备的全新参展,比如直-10、直-19都是首次展出。民用方面,ARJ21国内喷气式大飞机也是第一次参展;

  第二,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通用航空的展商参展特别多。国外大概从上世纪30年代,随着经济的发展,在民间普及航空运动包括通用航空,这体现了一个国家工业化的发展水平;

  第三,随着需求的增加,通用航空的市场也会增加。我国随着改革开放以后经济的腾飞,人民对于经济生活的需求逐步提高,所以通用航空、航空运动已经变成了很多人业余生活的一部分;

  第四,无人机仍是值得期待的亮点。随着现代战争以及现代技术的发展,特别是近十年来,无人化武器在战争中,包括美国、欧洲在战争中有大量运用,这种装备的灵巧性、多功能以及低成本的功耗,再加上现在的传感器技术、控制技术、打击武器技术的发展,无人机在很多领域能够完成有人机不能完成的任务,所以无人化武器的发展这两年非常热门。第五,广大军迷、航空迷对航展的热度越来越高,现在离航展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很多摄影爱好者已经在现场把表演队围的水泄不通,人们对于航空和军事飞行专业的热爱也反映了我们国家的科技进步,以及人民对于国家战略国家利益的关注。

  在谈到今天航展上空军参展的装备时 ,徐勇凌表示,航展毕竟是一个既有展示性的,又有实质性的商务活动。比如说飞行表演实际上是军事文化的展示。这次航展上,八一飞行表演队驾驶歼-10表演机登场,他们在每一次表演都逐步把自己的技术推向更高水平。在今年的长春航空节上,八一表演队又为我们展示了他们一些新动作。八一飞行表演队的年轻飞行员,经过多次锤炼,他们的技术已经接近或者达到国际一流的飞行表演队的水平,无论队形的紧密度、稳定性以及动作的娴熟和变化多端都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记者 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