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称歼-31未来或配属我国核动力航母

2012年11月01日 09:26  晶报 微博
里程碑:热烈祝贺中国国产AMF战机首飞成功 里程碑:热烈祝贺中国国产AMF战机首飞成功

  □速览

  歼-31型机是一种单座、双发、双垂尾的常规布局飞机

  机长约16~17米

  翼展约10米

  属于典型的双发中型战斗机

  机体整体体积介于F-15和MIG-29之间

  机翼面积约40平方米

  根据超级大本营军事论坛现场人员提供的消息,2012年10月31日上午10时32分,由中航工业沈飞研制的AMF五代战机成功首飞。中国成为世界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五代机原型机的国家。

  更偏重于制空

  据网友爆料,10月31日上午10时32分,中国第二种隐形战斗机,AMF五代战机,即歼-31,已经正式离地试飞。

  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编号为31001的AMF五代战机歼-31,在歼-11BS战斗机的伴随下,进行通场飞行。

  外电有消息称,在10月30日上午,歼-31就已经进行了高速滑行测试。

  由中航工业沈飞研制的歼-31,是中国制造的第2款隐形战斗机,比歼-20小,更偏重于制空。有军事专家分析指,歼-31将装备到中国未来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上,作为航空母舰上的战斗机。

  据悉,中国成为世界第2个,同时试飞两种五代原型机的国家,此前只有美国同时研制了F-22和F-35两种五代机。

  能和歼-20高低搭配

  早在9月26日随着中国首艘航母交接入列,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杜文龙大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现在网上流传所谓神秘五代机歼-31,网友观察得很仔细,前起落架是双轮,这对着舰和起飞过程中的支撑能力非常有利,后起落架采用对撞击有很强缓冲能力的跪式结构,这种结构对舰载机特殊的着舰方式有很强的适应能力。从这一点来看,也完全符合下一代舰载机的要求。

  杜文龙说,新一代舰载机应该具备隐身能力,能够和歼-20进行高低搭配,并且海军、空军能够通用。所以,第一代舰载机使用成熟的机型,第二代使用先进的机型。这也是我国舰载机发展的一个基本特点。(人民 环球)

  □相关新闻

  北海舰队编队远海训练内容曝光

  据中新网电 据央视报道,10月上旬到中旬,由哈尔滨舰、石家庄舰等7艘舰艇组成的海军北海舰队联合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展开例行性远海训练。这是北海舰队首次组织大规模联合编队到西太平洋海域进行多兵种协同训练,创下多项新纪录。

  据报道,编队在西太平洋的不同海区进行了多项科目训练。其中包括:紧贴实战环境,突出跨昼夜训、分更次练和背靠背对抗,组织进行重要海域警戒巡逻、综合攻防、护渔护航、战损救援等课题训练,充分利用训练海区海情复杂、电磁环境多样易变等特点,开展针对性训练。

  编队指挥员、北海舰队参谋长袁誉柏介绍说,这次远海训练一共设置了26个科目,这26个科目主要根据各个编队的使命任务进行编组训练,尤其是编队和各个群以及各个舰艇的指挥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编队还依托信息系统组织指挥舰机行动,强化作战编组实战化对抗演练,围绕设置警戒巡逻、精确打击、大洋反潜、综合攻防等课题进行专攻精练,促进联合机动编队远海防卫作战能力的提高。

  (原标题:我国第二款隐形战机歼-31成功首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