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直10采用纳米隐身材料可配两栖舰夺制海权

2012年11月12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11日上午,珠海航展最大的悬念,也是最受期待的明星国产武直-10直升机飞临航展现场。

  上午10时10分,一架隶属广州军区陆航部队的武直-10直升机进入珠海三灶机场上空,进行了约40分钟的飞行表演预演,展示了低空盘旋、俯冲、倒飞等动作,显示出良好的机动性能。另外,这款固定翼武装直升机也有噪音较小的特点,它可以为运输直升机提供较好的武装保护。

  完成飞行预演后,武直-10并未在珠海三灶机场降落,而是返航飞回了广州军区陆航部队驻地机场。

  据公开消息,武直-10直升机是我国“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的新型军用武装直升机,它填补了我军一直没有专用武装直升机的历史空白,是继我国成功首飞歼-20战斗机之后,中国航空器发展的又一座里程碑。

  武直-10型攻击直升机的纳米隐身材料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最大起飞重量在5吨左右,属于中型武装直升机,主要任务为反坦克反装甲作战、消灭地面固定目标和机动有生力量,并具备相当的空战能力。它的整体作战性能与技术性能,将与欧洲的“虎”式攻击直升机相当;对地攻击作战效能与美国的“眼镜蛇”和意大利的A-129直升机相当。有消息称,武直-10堪比阿帕奇,配两栖舰可夺制海权。

  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13日—1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精锐战机将亮相第九届中国航展,全面展示我国空军的实力和形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