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歼-31与F-35互有优劣可能用作舰载机

2012年11月01日 08:09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在歼-11的伴飞下,歼-31完成首飞。 在歼-11的伴飞下,歼-31完成首飞。

 

  据超大网友消息,10月31日上午,中国制造的第二架隐形战斗机,AMF四代战机已经升空!中国成为世界第二个同时试飞两种四代机原型机的国家,此前,只有美国同时研制了F-22和F-35两种四代机。

  歼-11伴飞

  据环球网报道,根据超大军事论坛现场人员提供的消息,2012年10月31日上午10时32分,由中航工业沈飞研制的AMF第四代战机(歼-31)成功首飞。AMF四代战机在歼-11BS战斗机的伴随下,进行通场飞行。

  从当前已知的图片资料看,该型机是一种单座、双发、双垂尾的常规布局飞机,该型机长度在16~17米左右,翼展在10米上下,属于典型的双发中型战斗机,机体整体体积介于F-15和米格-29之间,机翼面积约40平方米。机头、机身呈菱形,双垂直尾翼向外倾斜,垂尾、主翼、平尾后缘前倾,使用带锯齿的起落架舱,属于基于隐身设计的战斗机。

  比F-35A更纤薄

  据外媒报道,早在一年多以前,西方情报人员就向简氏防务周刊透露说,一种中国式的F-35A战机正在沈阳建造,并指出该飞机将在2012年9月试飞。

  据资料显示,歼-31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研制的第四代双发中型隐形战斗机,代号“鹘鹰”。目前猜测主要用途有三种:一是与我重型隐形战斗机歼-20形成高低搭配;二是拟推出的隐形战机出口型号;三是发展为替代歼15战斗机的新一代隐形舰载战斗机。

  歼-31与F-35A相比显得更纤薄,这样的好处是减阻。F-35A在单发的情况下要兼顾多任务要求,中机身截面容积膨胀很厉害,后机身不得不采用较大较厚的尾撑来平滑过渡。歼-31的翼展比F-35A大;机身比F-35A长、薄;截面积比F-35A小。

  优点:飞行性能和机动性会有优势;

  缺点:内置弹仓容积比F-35A小,且载油量和航程也比F-35A小。

  ■据中国新闻周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