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多款精锐装备亮相珠海展示实力(图)

2012年11月11日 17:43  中国网 

  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第九届中国航展)将于2012年11月13日-1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精锐战机将亮相第九届中国航展,全面展示我国空军的实力和形象。

  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作为第九届中国航展主办单位之一,中国空军将派遣包括歼-10型战斗机、歼-8F型战斗机、歼轰-7A型战斗轰炸机、轰油-6型加油机、空警-200型预警机、直-8KA型运输直升机、直-9WA型武装直升机等国产精锐战机,及部分历史经典机型参展。

  此外,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再度驾驶歼-10型表演机,携中国空军“八一”跳伞运动大队在航展上进行精彩的飞行表演和跳伞表演。

  记者从有关单位了解到,直-19武装直升机将在航展期间进行飞行展示。目前,记者已看到直-19抵达珠海,已进行发动机试车。另有资深航空摄影师已拍到该机照片。

  记者10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三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三院)获悉,该院研制的WJ-600无人机及其研发的高速无人机侦察打击一体化作战系统,即将在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亮相演示。

  参展的高速无人机侦察打击一体化作战系统,是集战场侦察、目标指示、精确打击、毁伤效果评估四位一体的作战系统。该系统以WJ-600无人机为基本单元,以指挥控制系统为核心,通过信息化协同作战网络连接,实现对敌纵深高价值目标的侦察和打击。

  高速无人机侦察打击一体化作战系统既可独立作战,又能为其他精确打击武器提供实时作战信息保障,与其他体系协同作战,是非对称作战中破敌制空、提升战场信息获取能力、实现快速反击和有效威慑的重要手段,满足现代局部战争快响应、高突防和信息化需求。该系统主要用于海防、边防、反恐和局部冲突中信息保障和快速打击,也适用于地区常态侦察监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