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军方拟改装多艘军舰移交给海监部门

2012年11月12日 12:02  环球时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产经新闻》11月11日称,中国军方近期计划将多艘军舰改造成为海监船,并移交给中国海洋局执行巡航任务。同时,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11日在接受中国香港《明报》采访时表示,中国海监船将继续“无限期”在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巡航。

  报道称,围绕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的巡航,刘局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的巡航将没有期限”,表示将会继续“无限期”执行巡航任务。

  报道还指出,中国军方近期正在对多艘军舰进行改造,今后会将改造完毕后的船只移交中国海洋局使用。海洋局今后会将这些船只作为海监船,陆续派往钓鱼岛及其周边海域执行巡航任务。

  《产经新闻》报道称,刘局长在接受采访时并未明确说明中国军舰会被改造成为海监船赴钓鱼岛,仅表示“过段时间就会知道”,并强调,“钓鱼岛是中国固有的领土,我们必须加强守卫工作”。

  报道还称,自从日本政府对钓鱼岛实施“国有化”方针以来,中方加强了对日方做法的对抗措施,中国公务船近期连续巡航钓鱼岛。自10月20日以来,中国海监船已连续24天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