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3月13日L-15成功完成首飞被命名为猎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 11:27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

  首飞:猎鹰英姿威武腾空而起

  2005年9月29日,L-15高教机正式交付给试飞站,开始了首飞前紧张的各项地面试验工作。为了确保首飞成功,试飞站技术人员预先筹划,编写了试飞大纲、首飞状态任务书和工艺指令,制订首飞方案,负责协调并完成了飞行员、机务人员的培训,围绕首飞所有工作绘制了网络图,成立了机械、无线电、军械、特设4个攻关队,严阵以待。L-15高教机进站后,攻关队员们按照“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要求,一丝不苟,扎实工作。01架原型机于2006年1月17日完成了低速地面滑行试验。2月12日至18日,进行了中速地面滑行试验,经过7天共17次滑行试验,L-15高教机在中速滑行中各系统工作状态良好,中速滑行试验顺利完成。2006年2月19日和20日,L-15高教机进行了高速地面滑行试验。在两天的高速地面滑行试验中,L-l5高教机各系统工作正常,符合设计要求。

  3月13日下午,L-15停在跑道上,静静地等待着那激动人心的一刻。承担首次飞行任务的中国试飞院空军试飞团团长、国家级特级试飞员张景亭和空军第四试飞大队大校、国家一级飞行员杨耀整装待发,负责地面指挥的是郭彦波和邹建国,李存保则负责地面监控。4时20分,两名试飞员快步跨入L-15高教机的前、后座舱,发动、滑行、加速,4时26分飞机离地腾空而起,爬升、转弯、盘旋,在空中验证了操纵性能和各系统性能工作正常后,慢慢降低高度,轻盈地降落在跑道北端。4月20日,01架原型机进行了一次对媒体公开的汇报飞行。重新喷涂了蔚蓝色的L-15教练机更显出威武英姿,垂尾上的5颗金色五角星映衬着红色的“L-15"字样,机翼上的"八一"军徽格外醒目,外观漂亮,洪都宣布原命名为“飞狮”的L-15飞机重新命名为“猎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L-15 猎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