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L-15猎鹰高教机机动性很强类似歼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1:23  大江网-江西日报
资料图:国产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机动飞行表演
资料图:国产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机动飞行表演

  本报讯 11月10日上午,在今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完成飞行表演任务的L15猎鹰高教机从珠海航展中心返航,11时顺利抵达南昌青云谱机场。本届航展期间,L15猎鹰高教机还获得一项殊荣——首届“中航时代杯”自主创新奖,该奖只颁给两个机型,另一机型是代表我国空军最高水平的歼10战斗机,表明洪都研制的L15已当之无愧地成为我国航空工业自主创新的“领头羊”。

  在本届航展上,洪都集团公司携自主研发的中国新一代超音速高级教练机L15猎鹰03架和教练机的系列产品亮相,经过全新改造的L15“猎鹰”03架融合了多项最新航空技术,具有第三代战斗机的大迎角机动飞行能力和高敏捷性,以及很好的安全性、保障性和维护性,体现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先进技术和水平,受到了航空工业界、新闻界和航空爱好者的广泛关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在航展进行的L15猎鹰高教机的特技飞行表演得到了业内外一致好评。

  L15猎鹰高教机10月25日转场珠海,提前一个星期到珠海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在珠海航展上,由首席试飞员邹建国、杨耀驾驶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03架进行了13个架次的特技表演,主要展示右上转弯、下横8字机动飞行、斜筋斗、空中小半径盘旋、低空大仰角通场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充分展示了其作为三代机良好的机动性能和大迎角飞行性能。

  航展主办方将L15安排在歼10后面表演,也让航空爱好者们有个直观的比较。航空发烧友何建军说,猎鹰给我的感觉是非常小巧,机动性很好,它一起来之后就大幅度爬高,一飞上去之后空中表演动作很灵巧,机动性很强,歼10的各种表演,猎鹰都能做。

  洪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方辉表示,L15高教机是洪都集团自主创新、自力更生,投入研发的新一代超音速高级教练机,以L15高级教练机的成功首飞为标志,洪都集团已经能够为客户提供从初级、到中级到高级教练机、全系列教练机,并已具有构成浑然一体的飞行员训练体系的能力。(黄颖 曾萱)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L-15 猎鹰 教练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