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猎鹰03号教练机采用三代战机气动布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6:16 新华网
国产猎鹰03号教练机采用三代战机气动布局(图)
    猎鹰高教机主要是采用第三代机的气动布局,大的边条翼,翼身融合,配合翼下的进气道,使得这个飞机的机动能力非常强。“猎鹰03号”飞行中。 邓永红 摄

国产猎鹰03号教练机采用三代战机气动布局(图)
在江西省南昌市洪都集团的试飞场跑道上试飞的“猎鹰03号”。 中国新闻网 许珊 摄

  新华网南昌6月24日电 (记者蓝天蔚)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历时两年研发完成的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猎鹰03”近日在南昌首飞成功,各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

  首飞当天,由试飞员邹建国、杨耀驾驶的“猎鹰03”飞机从洪都集团试飞场腾空而起,飞机爬升至2千米高度绕场飞行两周。经过16分钟的飞行后,飞机稳稳地降落在跑道上。试飞员一致认为,“猎鹰03”各系统工作正常,飞机整体性能优异。

  猎鹰教练机总设计师张弘2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猎鹰03”是融合了多项最新航空技术的新一代超音速教练机。它在原型机的基础上换装了新型涡轮风扇发动机,配置有先进的全权限数字式电子控制系统,可以有效提高发动机性能和工作可靠性,在中国固定翼飞机领域首次实现了飞机与发动机的综合控制。

  “‘猎鹰03’采用了第三代战斗机的气动布局,大的边条翼,翼身融合,配合翼下的进气道,使得这个飞机的机动能力非常强,可以快速地改变机头指向。”张弘介绍说,“猎鹰03”可用于飞行学员的高级驾驶术训练和战术训练。

  首飞完成后,研发团队转入技术鉴定试飞阶段,尽早实现“猎鹰03”的量产。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对“猎鹰03”表示出浓厚兴趣。

  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是新中国第一架军用飞机的诞生地,已成为中国教练机的研发和制造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