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声明:若返航系人为故意将严肃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动态

  东航声明:若返航系人为故意将严肃处理

  本报讯 东航方面4月5日发表声明称,东航正在对3月31日18个航班返航的原因进行调查,如证实确因人为因素故意返航,东航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对于此事件给旅客带来的诸多不便,东航表示诚挚的歉意。

  东航声明中提到,“在事发之后和开展调查之前,我们接到运行控制部门和当日返航机组的报告,返航原因是天气不够落地标准,依据运行规章我们如实向媒体发布。对于社会各界和媒体对天气原因导致返航存有质疑,我们高度重视并正在开展调查工作,将收集包括航路和机场天气实况的数据。如证实确因机组人员人为因素故意返航的,我们将视情依法依纪严肃处理。”欣华

  中国民用航空局

  已派出工作组详细调查

  本报讯 中国民用航空局昨日派出工作组,对东航航班不正常原因进行详细调查。这是民航局首次对东航航班不正常事件作出回应。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4月4日晚上,民航局进行研究后决定,民航云南监管办封存所有返航航班资料、目的地机场天气实况,以及相关飞行数据。民航局派出的工作组将对返航原因进行详细调查。该负责人强调,如果发现飞行员有故意延误航班等有悖职业道德的行为,将责成有关方面依法依纪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欣华

  航班延误旅客

  核实后可依票价获赔

  本报讯 记者从东航云南分公司了解到,因航班延误遭受损失的旅客将登机牌、姓名等信息报给公司,经核实后,可依据票价获得相应赔偿。欣华

  链接

  飞行员辞职引发的非一般事件

  ●2006年6月,东航青岛分公司7名飞行员辞职,东航索要巨额赔偿。7人在东航上海总部绝食抗议,引起舆论大哗。

  ●2007年5月,东航云南分公司飞行员郑志宏因辞职遭单位索赔1275万元。经劳动仲裁,判赔70万元。之后,双方均不服提起诉讼,法院一审判决东航获赔137万元。

  ●2007年7月,东航武汉公司13名飞行员跳槽,遭到公司索赔1.05亿元。8月13日,湖北省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13名飞行员应向东航武汉公司支付总计929万多元的赔偿金。

  ●2008年2月28日,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最年轻的机长罗祖林成为海航第16名因辞职走进海口仲裁委的飞行员。之后,海口仲裁委还将分别审理另外4名飞行员与海航解除合同的申请。

  ●2008年3月27日,武汉东星航空辞职飞行员终审被判赔179万余元,宣判次日11名机长集体“告假”,东星航空部分航班被迫停飞(于24小时后恢复飞行)。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鲍小东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