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体返航事件调查:据称限期补税是导火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东航集体返航事件调查:据称限期补税是导火索
东航集体返航事件据称限期补税是导火索

  “今年3月份之前,我们的小时费是按照8%的标准上缴税收的,但之后,公司要按照20%-30%的标准收税。而且,公司要求飞行员按照新的交税标准,将去年全年‘欠交’的税收补上,并规定最后期限是4月7日。这样,一名机长补缴去年的税收就达六七万元。”4月4日晚,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飞行员陈道(化名)透露说。

  陈称,东方航空公司上海总部,通过合理避税,使得个人上缴的各项税费只占收入的5%.“当分公司员工向领导反映后,得不到解决,这就是这次集体返航事件的导火线。”

  3月31日,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发生18个航班“集体返航事件”,致使1500多名旅客滞留昆明巫家坝机场。事件发生后,舆论哗然,纷纷谴责飞行员在追求合法权益的同时,不该漠视旅客的利益,并置旅客安危于不顾。

  但这一行动却被他们的很多同行视为“壮举”,网络跟帖中,飞行员们纷纷披露他们光环之下的“艰难处境”。

  陈道称,这次集体返航事件背后的“炸药包”则是,自云南航空公司并入东方航空公司以来,产生很多“不当管理”,,飞行员们“无数次”反映问题,但均得不到解决。去年“十一”黄金周前,飞行员们酝酿“集体请假”,但被公司及时平息,至今并未促进问题的解决。

  从4月1日到记者发稿前为止,本报记者连续5天多次拨打该公司党办工作人员李露荣手机,但始终无人接听。4月3日,本报记者赴该公司采访时,一名党办工作人员拦住电梯称,“采访请找‘小李’,联系好了以后,才可以上楼”。这致使陈道的说法,以及本文其他很多从飞行员渠渠道得来的信息,无法得到公司层面的证实。

  昨日,在此事件发生第六天后,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此事进行大篇幅报道,节目采访中央气象台专家,驳斥了“天气气原因导致无法正常起降”的说法,之后,以编后语的形式评论称,此事涉嫌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相关部门应封存所有返航航班资料、目的地机场天气实况,以及相关关飞行数据,以便对返航原因进行详细调查。

  返航事件 一天内18个航班集体返航,千余名旅客滞留机场

  3月31日,杜先生乘坐东航MU5943航班,前往思茅。起飞时间为上午11点,但直到下午1点40分才飞。

  乘务员的解释是“要等思茅那边的飞机起飞后,这边才能起飞”。这一荒唐的解释没有引起旅客的怀疑,但接下来,一件更加荒唐的事情发生了:飞机在思茅上空转了一圈后,并未着陆,而是返回到昆明,乘务员称“因天气原因”,飞机无法降落。

  当杜先生来到昆明巫家坝机场东方航空公司的柜台时,发现柜台前面围满了人,他们都经历了与杜先生相同的遭遇,分别从大理、丽江、芒市等地返航至昆明。

  之后,东方航空公司云南分公司通报,当天,该公司从昆明飞往大理、丽江、西双版纳、芒市、思茅和临沧六地,共18个航班集体返航,航班在飞到目的地上空后,均“因天气原因”,无法降落,又飞回昆明,这导致昆明机场更多的航班延误,千余名旅客滞留机场。

  东航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杨旭称,这18个航班因风切变、低空扰流等天气原因,先后返航回昆明。

  同日遭遇返航的吴先生,也未能顺利达到目的地———丽江。他对航班的解释抱有怀疑,当他回到昆明后,立即打电话联系在丽江接机的朋友。而朋友称,其他航空公司航班都顺利降落在丽江三义机场。

  “得到的答复都是因为受天气影响,怎么那么多航班延误都是天气原因,又怎么都集中在同一家航空公司?”乘客杜先生也开始怀疑了。

  实际上,当天,飞往上述地区的其他航空公司航班均正常降落。

  经调查,3月31日,丽江是晴天,西双版纳虽然是阴天,但天气尚好,除东航外的其他航班都正常运行。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