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愤怒拟以商业欺诈罪起诉东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乘客愤怒 不满“天气”解释,拟以商业欺诈罪起诉

  蹊跷之事发生在昆明巫家坝机场飞行楼。在当日公告栏“航班信息”中,有多个航班的飞行员名字都经修改。

  一名身着飞行服的男子称,因为没有飞行员愿意飞,所以临时抽调干部执行飞行任务。

  这一疑似集体罢飞事件似有先兆:发生集体返航事件的两天前,一封“致东航云南公司全体飞行员”的公开信,被复制多份,贴在飞行员宿舍和飞行楼里,并被塞进很多飞行员的房间里。

  信中列举4条“应该警醒”的理由:一是相对同行而言,待遇太低;二是一些针对飞行员的检查使“飞行员的自尊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三是工资和补贴标准没有与税收标准接轨等等。

  最后一条,提到了该公司飞行员郑志宏,曾因辞职而被公司提出1275万元的天价索赔,“这难道是公平之举吗”?

  这封信的结尾处,提到“本着有益于自己身心健康,有益于飞行安全,有益于公司健康和谐发展的原则,望大家畅所欲言,同心协力”。这封信后来流传到网上,但删除了“同心协力”四字。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飞行员称,之前,飞行员们都在谈论这事,而他不想参与此事,所以特意申请更多的飞行任务。

  “争取待遇倒在其次,这应该是飞行员改善生存环境的一种尝试。”一名飞行员在接受《云南信息报》记者采访时说,“而这也不是没有先例,几年前某航空公司西南公司也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一天内有30多个航班‘因天气原因’返航。”

  当郑伟看见这些新闻的时候,非常愤怒。

  3月31日,南京的郑伟,买好了早上9:05东航MU5805的机票,准备从丽江飞往昆明,再转乘当天中午12:55的飞机回南京,然而东航以“天气原因”,取消航班,使得他比预定时间晚了20个小时才返回南京。

  郑伟称,他在丽江机场,就开始怀疑东航的解释了,因为他看到,国航、南航、深航的飞机都正常起降。其次,他还看到一架东航客机降落在丽江机场,但没有上下客就飞走了。而机场工作人员告知,那是一架空机,用来测验飞行降落是否安全的。

  当他看到媒体的报道后,感到受到了欺骗。“这不是商业欺诈吗?对我们造成的时间和业务上的损失谁又该负责?我们乘客的权益该如何得到保证?”郑伟情绪激动地说。

  目前,他和同一航班的其他30多位乘客,正在咨询并搜集材料,拟以商业欺诈罪起诉东航。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