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工作组已抵昆明彻查东航客机返航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37 新华网

  4月6日,东航云南分公司证实,中国民用航空局派出的工作组已抵达昆明,开始调查“返航”事件。

  据了解,调查组将认真查询3月31日返航的18个航班和次日返航的3个航班资料、目的地机场天气实况以及相关飞行数据,并向当天执行任务的飞行员、空管人员、地勤工作人员、机场服务人员和乘客了解相关情况,最终调查清楚当天返航的真相。中国民用航空局此前曾表示,一旦出现飞行员有悖职业道德的行为,将责成有关方面视情况依法依纪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

  东航云南分公司一负责人说,该公司正在积极配合调查组做好调查工作,待调查最后结果出来后依据事实来进行相关处理,目前东航云南分公司所有符合飞行规定的航线都在继续运营,包括返航的班机机组。另外,由于云南民族传统节日“泼水节”的临近,省内航班有所增加,东航云南分公司正在做好机组的调配工作,保障飞行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因航班延误遭受损失的旅客可将登机牌、姓名等相关信息提供给东航云南分公司,经核实后可获得相应赔偿。(记者王江)

  相关专题:东航航班集体返航

东航飞行员集体罢飞的来龙去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