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巡航导弹库存远远超美国 或导致中美战争

2015年12月14日 08:5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12月12日发表美国米切尔航空航天研究所高级访问研究员罗伯特·哈迪克的文章称,文章称但是,在未来10年内,随着解放军的太空传感器网络、反舰导弹部队和潜艇舰队日益成熟,北京领导人可能希望各竞争方在相对实力方面达成新的一致意见,就像在1996年那样,在当新危机来临的时候避免冲突的出现。

  当然,主导方的转变过程非常危险。的确,五角大楼“第三次抵消”倡议旨在防止这种转变出现,甚至是阻止这种苗头的出现。正如布莱尼的推论:“战争经常在当两国不认可双方相对实力的时候开始。”华盛顿和北京决策者是否甘冒军事升级的风险取决于双方对各自作战概念以及军队及军事装备的信心。如果布莱尼是正确的,那么双方决策者针对至少五个概念的效能的不同意见(或误解)——迄今为止,这些概念都未经过大规模战争的检验——有可能会导致战争发生。

  1. 解放军的“侦察-打击综合设施”是否有效?

  在借鉴了后冷战时代苏联的侦察-打击综合设施项目之后,解放军自己的系统也由卫星、空基及其他传感器组成;一个指挥与控制设施;以及旨在打击敌方海军舰艇编队的各种远程反舰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中国在战区弹道导弹方面远远领先于美国(美国现在没有),在反舰巡航导弹方面同样如此,而且解放军的巡航导弹库存在射程、速度、种类及数量上都远远超过美国。解放军空军在反舰理念及训练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在深海作业方面,在未来十年内这一趋势无疑不会发生变化。此外,五角大楼和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年度报告明确指出,解放军仍然在快速扩大其天基及空基海洋监视传感器能力。

  解放军战斗人员如何才能够与传感器网络及通信系统一起构建出强有力的“反海军”能力,依然不得而知。解放军各种远程反舰导弹何时才能够用来打击及防御海上机动目标,同样不得而知。中国在在未来几十年会展开更多测试,这些测试可能会给出有关中国未来能力的答案。如果无法给出答案,那么尚存的不确定性及争论可能会导致危机发生。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美国 巡航导弹 战争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016清明端午中秋可各拼出9天假
  • 体育暴力鸟绝杀!恒大进世俱杯半决赛将战巴萨
  • 娱乐章子怡晒狗否认已生儿子 汪峰方:假新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阿里收购《南华早报》 双方优势结合
  • 博客新浪全媒体影响力排行榜公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同艾滋病患:不知要用避孕套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