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中将:若台独非要试大陆决心一定奉陪到底

2015年12月07日 08:1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欢迎岛内就统独问题大辩论

  王洪光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已经进入倒计时。前些日子岛内三立电视台的《新台湾加油》栏目组织了一场辩论,一些“名嘴”就“如果蔡英文上台大陆该不该接受”展开辩论。辩论中周玉寇就笔者几个月前《大陆如何在战争中统一台湾》一文发挥了她擅长叫嚣的天赋,“中国共产党必须接受(大选)现实,台湾人不怕吓,兵来将挡,谁怕你啊”。还有一位“名嘴”在年代电视台《年代高峰会》栏目中说,要尊重蔡英文的“维持现状”,并举两伊战争的例子来证明,两岸一旦开战,双方伤亡一定惨重,甚至超过韩战(即朝鲜战争),要挟大陆接受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蔡英文上台的现实。

  两位名嘴在台岛坐井观天久了,恐怕还真没有意识到“山中方七日,世上已千年”。那么,今夕是何年?对于周玉蔻的言论,有网友说她是向解放军挑衅。当然,历史上挑衅解放军的人都没有好下场。蒋介石在1946年发动内战,结果被解放军赶到台湾去了;朝鲜战场上曾经直逼中朝边境的美国人,也被志愿军打退到三八线以南。

  而另一位“名嘴”以30年前的两伊战争为例,更说明其无知。两伊宗教派别不同,实力相当,因为宗教矛盾、民族不合、领土争端发生的边境战争,大陆和台湾之间与两伊没有任何可比性。而且,大陆和台湾隔着一条台湾海峡,这一湾浅浅的海峡,如今还是台湾的屏障吗?

  在这一代人的时间里,先放下两岸在政治、经济、外交实力上的变化不谈,仅就军事来说,20年前两岸军事实力互有长短,台湾在一些领域,譬如空军三代战机、指挥自动化方面,比大陆强一些。但是,20年后两岸军事实力早已不在一个量级上。三代战机数量大陆是台湾的6倍,而且台军还是老旧不堪的F-16A/B型;能覆盖台湾西部甚至全岛的远程火箭炮弹何止万发?就以近程导弹而论,其精准度也已从散布数百米收缩到十几米。在军事实力如此悬殊的情况下,如果“台独”势力不甘心,非要试试大陆的决心,那我们一定奉陪到底。

  欢迎岛内就统独问题展开大辩论,这是我的真实想法,真理总是越辩越明。国民党候选人已经多次邀请蔡英文辩论,但蔡总是躲躲闪闪,顾左右而言他。我希望岛内能借选举之机,将统独问题好好辩一辩,是统一对台湾人民有利,还是分裂对台湾人民有利?▲(作者是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大陆 解放军 台湾 台独 战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北京客场负山东 中国女足2-0意大利
  • 娱乐曝BY2妹劈腿在先才被甩 赌王四太呛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评测之酷狗音乐:怀旧开机情结
  • 博客南航“差点死”乘客:写给中国红会的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留学生纽约创业摊煎饼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