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降兵部队首批女投放员正式上岗(图)

2015年11月30日 07:59  综合  收藏本文
飞机起飞后,女投放员开始细致检查每名女兵身上的伞具。 飞机起飞后,女投放员开始细致检查每名女兵身上的伞具。
首批女投放员讲解操纵。 首批女投放员讲解操纵。
在女投放员的引导下,一名名空降女子侦察引导队员跳出机舱。 在女投放员的引导下,一名名空降女子侦察引导队员跳出机舱。

  中国空军网(解放军报记者李开强、特约记者蒋 龙)11月中旬,某型运输机内,在女投放员李征的引导下,一名名空降女子侦察引导队员跳出机舱;另一个架次内,女投放员高佳薪也顺利将跳伞员引导出机舱,所有跳伞员均安全着陆。这次投放的成功进行,意味着我空降兵部队首批女投放员正式上岗。

  据了解,投放员是飞机上组织乘载、装载,检查机上人员、装备、物资空降准备情况,控制跳伞员离机和物资空投时机的人员,其主要职责是检查机上跳伞设备和跳伞员伞具穿戴情况,提示跳伞动作要领,处理投放中出现的特殊情况。这个岗位一直由跳伞经历丰富、工作责任心强、心理素质过硬的官兵担任。以往,男投放员与女跳伞员的沟通存在一些不便,女投放员也因此而诞生。

  飞机起飞后,李征开始细致检查每名女兵身上的伞具,确定无异常后竖起大拇指,大声地说“好”,给女跳伞员们以鼓励。李征告诉记者:“自跳伞员登上飞机的那一刻起,我就得负责她们的生命安全,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飞机开始爬坡、攀升,有的女兵开始显现出紧张的神色,有的则干脆闭上了眼,这一切李征都看在眼里。能说会唱的她组织大家唱起空降兵战歌,带着女兵们一起大喊“当个空降兵,做个真英雄”,机舱内紧张的气氛顿时得到缓和。

  20分钟后,飞机飞临空降场上空。“大家活动活动腿脚,拉紧肩胛带和帽带,做好跳伞准备!”高佳薪指挥女兵起立,做好离机准备姿势。“嘀嘀——”离机信号响起,高佳薪稳稳地控制住投放间隔,大喊着“跳,跳,跳”,把一个个女兵送入蓝天的怀抱,一朵朵怒放的伞花绚烂地绽放在蓝天。看着女兵们的伞全部正常张开,高佳薪一直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脸上露出了自豪的微笑。

  安全着陆后,跳伞员李亚楠告诉记者:“无论是地面的检查,操纵的讲解,还是空中的投放,她们都很认真熟练,她们投放,我们放心!”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空降兵 解放军 跳伞员 部队 女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足协杯舜天胜申花夺冠 郑智落选亚足先生
  • 娱乐经纪人否认毛宁有20岁儿子:不归宿因商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