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在大连建造的中国052D型导弹驱逐舰下水

2015年11月29日 15:50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图片来自浩汉防务论坛,可以看出该舰艇舰艏翘起。 图片来自浩汉防务论坛,可以看出该舰艇舰艏翘起。
图片来自HSH论坛,首艘大连建造052D型导弹驱逐舰下水后的全身照。 图片来自HSH论坛,首艘大连建造052D型导弹驱逐舰下水后的全身照。

  
    11月28日,有网友在浩汉防务论坛上发布了一张建造中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照片。同日,HobbyShanghai论坛(简称HSH论坛)发布了该舰的“全身照”。这是大连造船厂承建的第1艘052D型驱逐舰,也是第8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

    据观察者网此前在4月6日报道,网络上曾经出现过大连造船厂中一艘中型高速舰体的照片,称已有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大连造船厂建造。短短7个多月,该舰 已经进入下水舾装状态。有消息指出,大连造船厂在建造该型驱逐舰时使用的工艺与此前承建052D型导弹驱逐舰的江南厂不同,大连造船厂使用的是塔式建造 法,而江南厂使用的则是总段建造法,而以滑道下水和浮船坞下水对船上设备要求也不同。

    因此两个厂家制造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下水之前的完成度并不一样,相比江南造船厂下水时舰炮、雷达等设备较为完整的状态,大连制造的052D型驱逐舰尚未安装主炮、垂直发射单元、近防炮和雷达等设备,也因此舰艏翘起、舰艉吃水则相对正常。

    8月1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173长沙舰加入现役,成为人民海军所装备的第8艘神盾舰。随着海军的高速发展,我国已经成为拥有世界第二大神盾舰队的海军,但是距离美军84艘(22艘导弹巡洋舰+62艘导弹驱逐舰)神盾舰队的规模仍有巨大差距。

    052D型是我国052型导弹驱逐舰中最新的改进型,虽然主尺度与052C型相似,但是性能有大幅度提升。052D型装备H/PJ-38型130mm多用途舰炮。舰体舯部的鹰击-62导弹发射装置被取消,功能也被舰载多用途导弹垂直发射装置所取代。该舰前后两组垂直发射装置共计携带64发导弹,除了装备红旗-9防空导弹外,还可装备新一代鹰击-18和鹰击-62反舰导弹,用于对岸、对舰攻击。此外,舰艉直升机库上方的730近防高炮也被改为24联“海红旗-10”近防导弹。

    除了上述的改进之外,052D型驱逐舰还换装了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同052C上的雷达相比,新型雷达的外形有了明显的变化。该雷达对大气层内外的目标也具有更强的探测能力,综合能力可与美军新型驱逐舰“阿里·伯克-III”型驱逐舰的舰载相控阵雷达相媲美。在配备新型雷达后,舰载的海红旗-9导弹可以有效拦截射程2000公里内的弹道导弹。经过上述改进后,052D导弹驱逐舰的防空反导能力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提高。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红旗-9防空导弹 导弹驱逐舰 中国 下水 052D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西甲-内马尔两球梅西苏神破门 巴萨4-0
  • 娱乐经纪人否认毛宁有20岁儿子:不归宿因商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桑兰回应媒体报道:我没必要说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崔永元骂中国农大学生“垃圾”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