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战机明年或小批量生产 2017年交付中国空军

2015年11月27日 08:27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6日报道,中国第四代隐形战斗机歼-20的最新一架原型机2017号24日下午成功首飞。军事学者分析,本次试飞的2017号歼-20很可能是最后一架执行定型试飞的原型机,歼-20有可能明年就开始小批量生产,2017年交付中国空军。

  报道称,中国首款第四代隐形战机歼-20的进展备受外界瞩目。歼-20最新一款原型机2017号24日下午试飞成功的图文,25日迅速在中国各个网站的军事论坛和社交媒体上流传。

  据来自现场的目击者表示,2017号歼-20起飞进行了两次通场,试飞共计时20分钟。这是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制造的第八架歼-20,也是第六架用于试飞的原型机。值得注意的是,2016号歼-20今年9月18日刚首飞成功,仅仅两个多月后,2017号歼-20就亮相首飞。

  而且,2017号歼-20首飞现场出现了多名手捧鲜花的礼仪人员,如此隆重的首飞仪式显示,2017号歼-20具有比其他原型机更重要的意义,可能代表歼-20一个重要验证阶段的结束,已经接近定型。

  从曝光的图片看,2017号歼-20的座舱盖与此前的原型机相比略有调整,飞行员正前方部位的边缘曲线有所收缩,可能是进一步优化了该部位的气动设计。

  报道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本次试飞的2017号歼-20很可能是最后一架执行定型试飞的原型机,并且其设计状态已经冻结,未来小批量生产的歼-20都将以这架的技术状态为准。从目前歼-20的生产数量与进度来看,歼-20有可能于2017年小批量进入解放军空军部队试用,并在2020年左右正式服役。

  报道称,对于中国发力高科技武器研制的原因,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学者王长勤、方光明23日在《中国青年报》发表文章说,中国政府和人民深知,“有备”才能“无患”,“能战”方能“止战”。没有符合战争形态演进规律的军事能力,再真诚的和平与发展心愿,再令人看好的和平与发展进程,都极有可能因为不能“止战”而被残酷中断。中国将在武器装备建设发展上坚持“敌人怕什么,我们就发展什么”。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机 中国 试飞 空军 武器 装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曼萨诺不再执教国安 自豪培养两将留洋
  • 娱乐知名艺校学生聚众吸毒 300余人接受尿检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差点死"记者回应:想对南航说的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本科生专业毕业5年薪酬排行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