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让中国先买一百架苏35再仿制 乌克兰帮不上忙

2015年11月20日 17:11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首批苏35战机即将完成部署,但部署的位置却选在远东滨海边疆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泽姆吉机场,与中国东北面对面。根据计划,俄空军最终将在该地区部署24架苏35。   俄罗斯首批苏35战机即将完成部署,但部署的位置却选在远东滨海边疆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泽姆吉机场,与中国东北面对面。根据计划,俄空军最终将在该地区部署24架苏35。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俄媒大量报道中国空军已经视察在生产线的苏35战机,其中有4架机的备件是为中国空军制造的。而中国飞行员有望在不远的将来驾驶上最新型的俄制苏-35多用途战斗机。俄中两国代表已经签署24架苏-35战机购买协议。中方还准备同时购买一批用于装备苏-35的新型武器系统。

  尽管中国购买苏-35的消息已获得证实,如果中国能够通过购买这种新型战机的生产许可来提升本国军事航空工业的整体水平,其今后可能会逐步放弃采购俄制战机。针对这一担心俄专家称苏-35是一款完全由俄方独立研制的新型战机,因此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在该机的许可生产过程中向中方提供帮助。

  中方要想获得苏-35的生产许可,可能还不得不再增购百架,也就是说俄方在短期内根本无需担心中方会减少进口俄制战机的数量。而随着中国进口最新型的苏-35战机,越南和印尼等东南亚国家也会成为该机的潜在客户。

  有军事专家认为对中国来说仿制苏-35绝非易事。俄方认为苏-35是一种极其复杂的飞行器,中国军事航空业界很难在短期内完成对它的仿制。中国此前在生产苏-27的过程中曾得到了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帮助,从后者那里获得了所有必要的技术。而中国如果要想仿制苏-35战机,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均无法继续提供类似的援助,因为这款战机是俄罗斯新研制的结果。

苏35战机献上UFO般飞行表演苏35战机献上UFO般飞行表演

  俄罗斯苏-35战机于2008年完成首飞是苏-27的深入改进型号,装备了功能强大的雪豹相控阵雷达系统和117S型矢量推力发动机。该机的性能已非常接近第五代战斗机。此前曾有消息称,中方最初只愿意购买24架苏-35,而俄方则坚持至少应购买48架:因为在俄军工业界看来,只有大批量地对华出口这种战机,才能抵消因中方非法仿制可能给俄造成的损失。

  中国考虑到仿制一种战机至少要耗费5-7年的时间,在无法从中国那里获得保障的情况下,出售简化版的苏-35战机也是一种有助于减少俄先进军事技术流失的方法。还有专家认为,中国一直未向国际市场推销歼-11的情况表明,其可能在仿制苏-27的过程中遇到了较为严重的技术障碍,尤其是仿制发动机和机载航电系统的难度要远远超过对战机外形构造的模仿。(作者署名:小新)

俄罗斯今年的航空飞镖大赛目前正在激烈展开中!今年我们没有派出苏-30MKK战机,而是使用国产飞豹。而俄罗斯那边则是出动了绝大多数的主力机型参赛。不仅仅苏-25攻击机,米格-29,苏-27,图-22M3。甚至连苏-35都挂着火箭巢参赛了!  俄罗斯今年的航空飞镖大赛目前正在激烈展开中!今年我们没有派出苏-30MKK战机,而是使用国产飞豹。而俄罗斯那边则是出动了绝大多数的主力机型参赛。不仅仅苏-25攻击机,米格-29,苏-27,图-22M3。甚至连苏-35都挂着火箭巢参赛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军事 中国 歼-11 苏-35 战机 俄罗斯 苏35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CBA辽宁送四川首败 周琦17+11新疆7连胜
  • 娱乐金池自曝曾接3万包养 后逃离痛哭整夜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沦为营销工具
  • 博客律师:儿子拔掉母亲呼吸管该当何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七所高校改名后不用新名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