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版苏35明年得首批4架 比国产战机强凑合用

2015年11月19日 16:10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35称得上是俄罗斯空军目前现役的最先进机型,而苏30SM战机则是苏30系列的最新改进型号,这两款最新战机同时起飞训练的画面不常见。   苏35称得上是俄罗斯空军目前现役的最先进机型,而苏30SM战机则是苏30系列的最新改进型号,这两款最新战机同时起飞训练的画面不常见。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今日,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供应24架多功能战机苏-35的最大军机合同,交易额达20亿美元。中国向俄罗斯购买苏35战机的讨论终于可以落下帷幕,另据俄方报道,中国已就购买米-17直升机、RD190火箭发动机等提出了订单,当然还有大批量的俄制发动机订单,而2018年俄罗斯还得向中国提供S400防空导弹。如此看来,俄罗斯军工企业又要忙活好几年了。

  同时俄方公开了俄罗斯关于苏35战机生产的编号和未来生产计划。在2020年前苏-35S长期生产计划,其中2016年编号0309-0318的苏-35S战机供应俄国防部,编号0319-0402的苏-35S战机出口中国,2017年生产的编号0407-0416的飞机供俄国防部,编号0417-0506的飞机出口中国,编号0507-0510的飞机用于其他出口合同,2018年生产编号0511-0520的飞机供应俄国防部,编号0601-0610的飞机出口中国,编号0611-0614的飞机出口其他国家,2019年编号0615-0704的苏-35S供应俄国防部,编号0705-0712的飞机用于出口,2020年编号0713-0802的飞机供应俄国防部,编号0803-0810的苏-35战机用于出口。

11月16日,第十届中国航展(又称珠海航展)落下帷幕,首次参加中国展会的俄罗斯空军苏-35战斗机,其超凡的机动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下就是俄罗斯摄影记者公布在livejournal网站上的照片,从另一个角度记录苏-35战斗机在本次航展上的精彩瞬间。  11月16日,第十届中国航展(又称珠海航展)落下帷幕,首次参加中国展会的俄罗斯空军苏-35战斗机,其超凡的机动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下就是俄罗斯摄影记者公布在livejournal网站上的照片,从另一个角度记录苏-35战斗机在本次航展上的精彩瞬间。

  根据俄媒公布的材料,中国至少在2016年将得到至少4架苏35战机。笔者暂时不去核实中国是否购买俄罗斯苏35战机的俄方消息,令笔者的困惑是,按照中国军工目前的发展速度,我们在好多军工尖端产品上都已经可以与美国比高下了,怎么还要这样大规模的购买俄罗斯武器,真的是像我们平常看到的那样中国武器得到了大发展,而钱多的无法花了?或者是俄罗斯的武器比美国的还要先进得多?

  如果中国真的如上所说,要购买这么多的俄罗斯武器,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中国的实际军工生产水平还是太低,以至于还需要购买俄罗斯这样的二流武器来应需要。而笔者也估计中国绝不会单单购买24架苏35战机,俄方提供信息已经意向订购120架(还包括24架苏30SM战机)。俄方也防止出现上次歼11战机仿制事件再次发生,也重申不买够120架绝不提供仿制许可。而上次抛弃俄罗斯航空单独生产歼11一事已经令俄方产生警惕,俄方对上次事件没有深入追究也是因为后来中国仿制不成功又反手找俄罗斯去了!(上次事件影响极大,俄方航空人员追着中方试问:不说好买200架吗?我们零件都造出来了!)

俄罗斯飞行员的彪悍驾驶作风,网友们都不陌生。从飞行表演就能看出来,因此勇士、雨燕飞行队世界著名。近日,在苏霍伊阿穆尔共青城城厂80周年纪念仪式上,一架编号08的苏-35战机在飞行表演结束降落时,玩了一次惊险。08号苏-35在小横线降落时,可能是遭到风向干扰或是飞行员失误,导致降落时机身倾斜严重,左侧机翼翼尖挂架与地面摩擦冒出火花。所幸,飞行员及时调整机身安全降落。不得不说,08号机飞行员相当厉害!  俄罗斯飞行员的彪悍驾驶作风,网友们都不陌生。从飞行表演就能看出来,因此勇士、雨燕飞行队世界著名。近日,在苏霍伊阿穆尔共青城城厂80周年纪念仪式上,一架编号08的苏-35战机在飞行表演结束降落时,玩了一次惊险。08号苏-35在小横线降落时,可能是遭到风向干扰或是飞行员失误,导致降落时机身倾斜严重,左侧机翼翼尖挂架与地面摩擦冒出火花。所幸,飞行员及时调整机身安全降落。不得不说,08号机飞行员相当厉害!

  俄罗斯空军准备的苏-35战机,那只是一款三代机的升级版。如果中国目前有的歼-10B也好、歼11B也好、苏-30战机也好,真的具备可以和美国、日本的F-15J、F-16、F-2抗衡的能力,而中国的歼-20真的过不了几年就能装备部队,我们去买苏-35做啥呢?苏俄罗斯-35战机可能比一般的三代机略强,但肯定比四代机差得远,不然,俄罗斯还花这么多资金去搞T-50战机干啥。

  目前中国空军购买俄罗斯35战机只能有一个解释,中国现有的三代机对付不了美、日的三代机,特别是它们的升级版。美日的F-15升级版已经达到三代半的水准。而中国的歼-20战机即使在2017年服役,但是生产数量的不足,但是在数量上对抗美日战机。而目前中国航空工业生产不足的困境我们怎么办呢?自己没有,就买别人的吧,那怕不是我们对俄罗斯苏35战机并很满意,但总比自己的强点吧,凑合着用吧。

随着首批12苏-35S战斗机的部署,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厂的苏-35战斗机生产线也随之曝光。近日,俄媒又公开了更多的照片。可以看到,该飞机制造厂内的生产井然有序,厂房内是一番忙碌的景象,男女工人们都在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随着首批12苏-35S战斗机的部署,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厂的苏-35战斗机生产线也随之曝光。近日,俄媒又公开了更多的照片。可以看到,该飞机制造厂内的生产井然有序,厂房内是一番忙碌的景象,男女工人们都在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俄罗斯军工技术部门对中国有戒心是正常的,大国之间皆是如此,但说工技术部门戒心很重则不然,中俄之间的合作其实非常广泛,不仅仅是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还有联合演习,互派观察员,工业技术和设备的合作,农业开发的合作等等。如果说俄罗斯对中国戒心很重,那俄罗斯对美国岂不是恨之入骨了?对欧洲岂不是欲除之而后快了?俄罗斯就是这个风格,他们对美国和北约当真是戒心很重,相比之下,和中国关系已经很融洽了。(作者署名:小浪)

俄罗斯首批苏35战机即将完成部署,但部署的位置却选在远东滨海边疆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泽姆吉机场,与中国东北面对面。根据计划,俄空军最终将在该地区部署24架苏35。  俄罗斯首批苏35战机即将完成部署,但部署的位置却选在远东滨海边疆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泽姆吉机场,与中国东北面对面。根据计划,俄空军最终将在该地区部署24架苏35。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武器 装备 中国 苏35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国足向亚足联抗议 亚洲第1哨吹亚冠决赛
  • 娱乐刘晓庆揭入狱始末 跑龙套还千万欠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沦为营销工具
  • 博客马未都:暴恐极端事件怎在21世纪后频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七所高校改名后不用新名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