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虑向日本增派第二艘航母 欲在西太长期存在

2015年11月20日 08:2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尽管美国海军舰艇数量持续下降,但五角大楼干预全球的欲望却并未削减,这种需求矛盾导致美海军长期疲于奔命。美国《防务新闻》18日称,为解决这个问题,美国智库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海军分析师克拉克·布莱恩提交报告称,美国应在日本部署两艘航母,以满足美国海军在西太地区的长期存在需求。

  报道称,克拉克在国会山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他的报告内容。他大力推崇海外部署模式,以缓解美国海军当前的力不从心。克拉克宣称,美国航母从西海岸出发前往亚太地区,光是在路途上就得花费20%的部署时间,如果改而将航母基地设在日本,相当于极大增加了航母在亚太的活动期限。目前美海军第七舰队在日本仅长期部署有一艘核动力航母。目前由“里根”号航母接替返回本土维修的“华盛顿”号常驻横须贺基地。

  克拉克在报告中还提到,当前美国海军主力舰艇数量已下降到272艘,只能采用轮换战备值班的方法维持美军的全球存在。考虑到维修、训练和部署的需求,海军舰艇理想的状态是在24-32个月的轮换周期内,部署时间控制为6-7个月。然而现实是从1998年到2014年期间,美海军舰艇的海外部署数量维持在100艘左右,但舰艇总数却急剧下降了20%,结果导致人员和舰艇装备都存在严重的过度使用问题。例如从2012年到2014年的24个月里,“斯坦尼斯”号航母海外部署时间长达15个月,舰上水兵抱怨称,“我们错过了两个感恩节、两个圣诞节、两个新年和其他无数节日,我已无法忍受这种生活”。

  尽管美海军表示暂时还没有将第二艘航母派驻日本的计划,但一名参议院人士表示,在日本前沿部署第二艘航母并不是新想法,“最重要的是,在太平洋部署第二艘航母,真实验证了我们对该地区的盟友作出的承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航母 日本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国足向亚足联抗议 亚洲第1哨吹亚冠决赛
  • 娱乐刘晓庆揭入狱始末 跑龙套还千万欠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国式”众筹乱象丛生 沦为营销工具
  • 博客马未都:暴恐极端事件怎在21世纪后频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七所高校改名后不用新名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