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首次出动图160战略轰炸机 空袭IS力度翻倍

2015年11月18日 07:5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昨天(11月17日),在确定俄A321客机坠毁事件是恐怖袭击之后,俄罗斯当天决定加强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打击力度,并从本土出动战略轰炸机参加空袭。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话后决定协调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7日宣布,俄决定动用远程战略轰炸机,从本土起飞参与叙利亚空袭行动,把空袭强度增为原来的两倍,并已制定新的针对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计划。

  在当天举行的俄国防部视频会议上,绍伊古向俄总统普京表示,俄军将动用25架远程战略轰炸机,从本土起飞深入叙利亚全境对恐怖分子实施打击,在空袭行动中还将采用远程空基巡航导弹。在地中海游弋的“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将对俄在叙的空军基地提供掩护。

  此外,俄还将强化用于对抗叙境内恐怖组织侦察的卫星群。包括民用卫星在内的10个航天器将完成无线电侦察和图像侦察,其中数个卫星已完成变轨和重新定位。

  绍伊古说,当天在俄罗斯空天部队图-160、图-95MS、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的参与下,已完成82架次空中打击。空袭中首次利用远程空基巡航导弹,摧毁包括恐怖分子指挥所在内的140个目标。预计当天将完成127架次轰炸,摧毁206个目标。

  绍伊古说,莫斯科时间17早晨5时至5时30分,12架图-22M3远程轰炸机对拉卡省和代尔祖尔省境内“伊斯兰国”设施进行打击。莫斯科时间上午9时至9时40分,图-160和图-22M3战略轰炸机对武装分子目标发射34枚空基巡航导弹。绍伊古表示:“击中所有此前侦察到的目标。”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说,俄当天的空袭行动使得叙政府军得以全线向北进攻,在阿勒颇省夺回40个居民点。

  另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俄罗斯部署在地中海的潜艇当天也向叙利亚境内发射了巡航导弹。

  此外,普京在一次通话中与法国总统奥朗德达成一致,两国在空袭“伊斯兰国”的行动中将展开紧密合作。

  普京向俄罗斯军队下令,将法军视为盟友。普京命令,俄罗斯部署在地中海的战舰“莫斯科”号巡洋舰应该与法军“戴高乐”号航空母舰建立联系,并表示俄方应与法方研究制定打击叙恐怖组织的联合行动计划,共同完成空中和海上打击行动。

  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16日宣布,爆炸装置导致俄空客A321型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

  10月31日发生了苏俄航空史上最大的一次空难。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空客A321客机在西奈半岛失事,机上的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空难原因确定为恐怖袭击后,随后普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俄军在叙利亚的空中打击力度。

  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指出:“在A321空难的参与者没有全部出现并找到以及绳之以法之前,无论他们在哪,搜索行动不会结束。”此外还有:“就该情况,俄罗斯联邦呼吁所有国家、组织和个人、所有朋友以及伙伴就此提供帮助,令犯罪分子受到相应的惩罚。”

  应叙利亚政府要求,俄罗斯9月30日开始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截至目前,俄空天部队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近1900次空袭,摧毁“伊斯兰国”在叙约2700个包括指挥部、弹药库和训练中心等在内的军事目标。此外,俄罗斯海军里海舰队发射了26枚巡航导弹成功击毁“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目标。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战略轰炸机 俄军 叙利亚 普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詹皇30分骑士遭翻盘 国足平香港出线渺茫
  • 娱乐杨幂出轨李易峰? 否认:不是真的 扯淡呢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富士康涉足内地金融服务 成阿里腾讯对手
  • 博客巴黎博友:悼遇难者的感人现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明星校长与多女发生不正当关系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