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来最高级中国军队代表团访印 2将军引关注

2015年11月16日 07:48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率领的军事代表团15日抵达印度。印媒称,这是10年来访问该国的最高级别中国军队代表团。紧随其后,拉杰纳特·辛格将于19日开启印度内政部长10年来的首次访华之行。边界、反恐、安全问题是他此行的重点。中国专家钱峰15日对《环球时报》说,中印正努力加大军事、安全领域交流的密度,以与两国政治经济关系的发展合拍。

  《印度时报》15日援引国防部的消息称,这个26人组成的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率领。他们对印的访问将持续到17日。英国《每日邮报》评论说,解放军高级将领很少访问印度,表明两国军方高层对互访态度十分谨慎。范长龙在新德里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我此次来访,主要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增进两军了解、合作与友谊,为传承两国友好,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南亚学会常务理事钱峰15日对《环球时报》说,相对于中印政府间的交流,近年来两国军事互访的频率上相对低了一些。在任何两个国家之间,军事关系都是最敏感的领域,中印之间更是容易受到一些突发事件的影响。2010年,中方向印方驻地在印巴争议领土克什米尔地区的一个军方代表团发放另纸签证,印方就取消了该团的访华计划。可见,中印之间的军事交流基础是比较弱的。但总体来说,中印的军事互访频率属于正常范围内。

  中印15日都没有对外公布此访首日的具体内容。不过,印媒还是试图捕捉一些信息。印度《经济时报》称,这个军方访问团中包括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和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前者曾任海军潜艇基地军官,后者主管的成都军区负责与印度关系密切的军事事务。《印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此访可能是为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十八次会晤和两国年度防务对话打基础。钱峰说,这次访问可以加强两军间的互信理解,有助于两军共同维护地区安全和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印度NDTV15日报道称,紧随范长龙访印,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将从19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期间他将访问北京和上海两地。这将是10年来印度内政部长首次访华。边界问题、反恐、安全将是拉杰纳特此行的重点。印度报业托拉斯称,由于印中都面临恐怖主义的威胁,两国可能会商讨如何应对边境恐怖主义。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印度 互访 合作 边境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CBA-阿联28+21广东负深圳 国足23人出征
  • 娱乐为巴黎祈福声中再晒儿子 范玮琪又被骂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TCL多媒体业务单季亏损3.5亿元
  • 博客桥本隆则:日本社会中的“伪装夫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老师6年请学生吃700顿午餐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