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苏24发现美军防空缺口两次突破飞临航母上空

2015年11月15日 09:1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俄军苏-24战机空中飞行 资料图:俄军苏-24战机空中飞行

 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战机两次让“小鹰号”航空母舰(USS Kitty Hawk)为首的美国航空撞击小组措手不及。 2000年10月,美国海军军舰小组参加了美日日本海演习。机动发生在距离俄罗斯海岸300海里的地方。10月17日,由两架苏-27拦截机组成的歼击机小队伴飞的两架俄罗斯苏-24MR侦察机发现美国航空母舰集群。当美国人注意到俄罗斯飞机正在接近“小鹰号”航空母舰时,为时已经太晚。时任俄罗斯空军大将阿纳托利·科尔努科夫说,这是计划中的侦察行动,在此过程中解决了不寻常的任务,而且俄方没有违反任何国际协议。

  按照他的估计,侦察结果“令人印象深刻”。苏-24MR型侦察机在对“小鹰号”航空母舰进行几次尝试后,拍下了起飞甲板上的状况。 F/A-18在俄罗斯侦察人员第二次尝试后才升空。但伴飞的苏-27歼击机立刻通过规避机动把他们引到了偏离“小鹰号”航空母舰的方向。这让侦察机在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的上空又多飞了几圈。

  当时身处“小鹰号”航空母舰上的一名美国海军军人后来以相当激动的口吻描述了这些事件:

  “我坐在那里,同我的副手瞎聊,我们听到了从战斗信息中心(舰艇“脑部”)打来的电话。他们说:‘先生,我们发现俄罗斯飞机。’舰长回答说:‘发出警报,战斗机升空!’战斗信息中心说:‘只能发出30分钟后起飞的‘警报’!’舰长吼道:‘一切能升空的战斗机都要升空,而且要尽快!’我跑到领海员的电话旁边,接通了航空中队的值班军官。这时候,俄罗斯苏-27和苏-24以500节的速度从“小鹰号”航空母舰的桥楼上掠过。

  桥楼上军官的咖啡溅出来了,他大声骂起来。这时候我看了看舰长,他的脸憋成了血红色。 © Oleg Lastochkin苏联轰炸机曾让美国航母惊慌错愕在我们最终让首架飞机从甲板上升空前,俄罗斯歼击机又做了两次低空急转弯。我们升空的是"徘徊者" ЕА-6В电子对抗机(Prowler)。没错,没错,我们升空的是不幸的"徘徊者"ЕА-6В电子对抗机,在‘小鹰号’航空母舰上空同苏联的战斗机一对一搏斗。在F/A-18大黄蜂(Hornet)战斗机最终升空前,我们的飞行员已经请求援助,以便完成拦截任务。但为时已晚。全体人员抬起头来,看到俄罗斯人嘲笑我们阻止他们的可怜尝试。

  最可笑的是,“小鹰号”航空母舰编队的将军和指挥官当时正在开早会,但会议却被在‘小鹰号’航空母舰甲板室上空盘旋的俄罗斯战斗机的涡轮轰鸣声打断”。

  3个星期后的2000年的11月9日,当美国航空母舰集群从演习现场返回时,俄罗斯战斗机再度接近“小鹰号”航空母舰。美国雷达站发现他们的时间仍旧非常晚。

  1个月后,美国人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肯尼思•培根(Pentagon spokesman Kenneth Bacon)和美国海军发言人瑞尔•亚当•斯蒂芬•皮艾特罗泡利(Navy spokesman Rear Adm. Stephen Pietropaoli)承认了俄罗斯战机在“小鹰号”航空母舰打击集群舰艇上空飞行的事实。培根还证实,俄方把10月17日自己所照的“小鹰号”航母甲板照片给了司令部。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领导层高度评价了飞行员们的工作。他们成功突破了以美国“小鹰号”航母为首的打击集群的防空系统。参加行动的所有飞行员都获得了奖励。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苏24 小鹰号 航母 美军 突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骑士8连胜 中羽赛-李宗伟2-1逆转林丹
  • 娱乐尹相杰再染毒 于文华生气关机:太不争气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对抗恐怖主义 人工智能可以做什么?
  • 博客桥本隆则:日本社会中的“伪装夫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黑衣人夜袭高校宿舍专摸女生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