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再向中东调兵:苏24机群已飞抵叙利亚(图)

2015年09月21日 11:40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苏24机群已飞抵叙利亚 苏24机群已飞抵叙利亚

  当地时间9月20日,有人在叙利亚霍姆斯拍到了4架苏-24和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或伊尔-76运输机,机群疑似飞向南拉塔基亚的阿萨德国际机场。目前该机场已经驻扎了4架苏-30SM。

  新闻延伸:美联社19日说,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位于机场内的俄军临时航空基地正在扩建,包括修建一条新跑道。

  一段18日上传于互联网的视频中,“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一处山区装载并发射多枚火箭弹,声称目标是拉塔基亚市附近的巴西勒·阿萨德国际机场。他们警告,俄罗斯人在叙利亚的日子不会太平。叙反对派称,“伊斯兰国”发动两轮火箭弹袭击,目标是以这座机场为基地的“俄军战机”。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以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了4架战机。从公布的9月19日阿萨德国际机场卫星照片上看,跑道上停有4架战机,虽然外媒标注的是俄军苏-27,但从照片来看其实是苏-30SM战机,可用于执行空袭等任务。

  美方估计,俄方已在巴西勒·阿萨德国际机场部署多架武装直升机、多辆坦克、装甲运兵车、若干火炮和一支规模约500人的海军步兵,即海军陆战队部队。

  俄罗斯在拉塔基亚市附近的塔尔图斯港设有海军基地。这是俄罗斯在地中海和中东地区唯一的军事基地。叙利亚则是俄罗斯在中东的战略支点国家。

  按照俄方的说法,俄罗斯一直向叙政府提供军事援助,包括派专家调试和指导使用武器装备,而俄方最近在巴西勒·阿萨德国际机场的活动旨在打击“伊斯兰国”。后者对俄罗斯国家安全同样构成威胁。

  一些媒体说,一些俄军“顾问”已经加入叙政府军,参加作战;一些反对派团体称,俄军直升机已经开始空袭行动。叙政府则否认俄罗斯作战部队进入叙利亚。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8日说,如果叙方请求俄方打击“伊斯兰国”,俄方将予以考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俄军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1 英超-曼联3-2胜
  • 娱乐陈伟霆阿Sa证实分手:爱不如想像中坚固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柳传志等忆初见马云:印象深不因颜值
  • 博客徐静波:安保法案通过后安倍想干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奇葩迎新:学长甘为学妹当牛做马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