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新型保障船推迟服役 因乌危机影响外购零部件

2015年11月13日 16: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海军订购的第一艘23120型后勤保障船“厄尔布鲁士”号 俄罗斯海军订购的第一艘23120型后勤保障船“厄尔布鲁士”号

  6月26日,俄罗斯海军订购的第一艘23120型后勤保障船“厄尔布鲁士”号正式下水。据称,该船有望年底完成舾装,并前往寒区试航。

  公开信息显示,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公司旗下的北方造船厂于2012年6月获得建造3艘23120型后勤保障船的合同,它们适合在北极地区执行任务,合同总价值117.15亿卢布(约合3.5亿美元)。

  据船厂方面介绍,23120型后勤保障船由圣彼得堡Spets Sudo Proekt公司设计,舰体长95米,宽22米,吃水约8.5米,排水量约9700吨,18节航速下续航力为5000海里,自持力60天,编制船员27 人,并可临时搭载50名乘员。该型船的船体结构与北方造船厂为欧洲客户建造的22390/22391型民用供应船类似,采用单甲板设计,配备双层底、导管式螺旋桨以及艏推进器,能够在狭窄和复杂海域方便地操作。尾部有大面积方形平台,平台两侧有50吨级的吊车,能吊运大型设备和集装箱,平台上还配备了牵引绞车。它与民用船的最大区别在于具备ARC-4级的北冰洋适航能力,能在覆盖0.6米厚冰层的海面上以2节的速度航行。该型船主要用于装载、存储、运输物资,能够牵引或协助救援遇险船只,还可以作为浮动车间。

  根据最初的合同约定,首艘保障船交付北方舰队的时间不得晚于2014年11月25日,第二艘交付黑海舰队的时间不得晚于2015年11月25 日,第三艘交付太平洋舰队的时间不得晚于2016年。据悉,首艘保障船“厄尔布鲁士”号于2012年11月14日开工建造。二号舰“扎哈罗夫船长”号和三号舰“舍甫琴科船长”号先后于2013年12月19日和2014年7月24日开工。然而,乌克兰危机导致外购零部件不能按时供货,该船的建造进度受到拖累。经过船厂方面反复解释,俄国防部勉强同意把交船期限推迟一到两年。

  按照目前的进度,外界普遍认为“厄尔布鲁士”号需要到2016年才能服役,但北方造船厂负责人谢列兹尼奥夫却表示,“厄尔布鲁士”号仍有可能在今年年底交付,另外两艘则可以在2016年完工。北方造船厂是俄罗斯主要造船企业之一,主要业务就是建造大型军舰和各型特种船舶,如果国家和军队的支持完全到位,造船厂有能力按质按量完成建造任务。俄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认为,现代化技术打造的23120型保障船将能在任何海区完成多种任务。他表示:现代化的辅助船能大大提升俄罗斯海军的持续作战能力,它们将替换掉那些建造于40多年前的老式辅助船只。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乌克兰危机 保障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新版百元纸币今发行 新钞亮相(图)
  • 体育12-0!世预赛国足狂胜 出线分析:必须全胜
  • 娱乐古巨基光棍节结婚 笑称要多点时间洞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双11当天“比价神器”集体失灵
  • 博客盘点2015年沈阳靓美车模(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黑衣人夜袭高校宿舍专摸女生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