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什么了:叙利亚飞行员一席话让俄记者都震惊不已

2015年11月11日 12:3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记者采访 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记者采访
驾驶舱内的叙军战机飞行员,可以看到他的座驾已相当老旧,漆面都快掉光了,搞不好“年龄”比飞行员都大。   驾驶舱内的叙军战机飞行员,可以看到他的座驾已相当老旧,漆面都快掉光了,搞不好“年龄”比飞行员都大。
俄军飞行员的日均出动多达3至4架次, 俄军飞行员的日均出动多达3至4架次,

  2015年11月7日,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记者穆拉德·加兹季耶夫(Murad Gazdiev)前往位于军事重镇哈马的一处叙利亚空军基地“探班”。在观察叙军战机并与飞行员交谈后,俄罗斯记者大吃一惊。

  他首先感到吃惊的是上世纪60年代服役的苏制“古董”战机仍在执行战斗任务。可以看到叙军战机已相当老旧,漆面都快掉光了,搞不好“年龄”比飞行员都大。

  加兹季耶夫在机库中看到了米格-21(北约命名为“鱼窝”)。这种战机并非专为地面空袭设计,但叙利亚飞行员却在实战中将其成功改作轰炸机,用于对恐怖分子据点实施轰炸。接受采访的叙利亚飞行员告诉加兹季耶夫,“这款飞机(米格-21)结实耐用还安全。可以满足我们所有需求。”

  这名飞行员还向俄罗斯记者透露,他们的日均出动多达3至4架次,如此高的出动强度丝毫不逊于美俄等空军强国的同行。加兹季耶夫大吃一惊,他向对方进一步求证,得知这名飞行员已拥有超过2500飞行小时、逾100天的舱内驾驶时间,而且都是在执行战斗任务中实现的。

  叙军挂载的炸弹锈迹斑斑,显然是压箱底的陈年旧货。但打仗并非光靠比拼装备是否先进,只要“好使、够用、有效”就是好武器。据此可以推测,像这样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王牌飞行员,在叙利亚空军中肯定为数不少。

  加兹季耶夫说,叙政府军装备的米格-23(北约代号“鞭挞者”)也至少已有30年服役时间了。虽然装备老旧,但叙利亚空军的战备水平却相当高。

  另据外媒11月10日报道,叙利亚空军在过去3天内,又执行了98次作战任务,摧毁几十处恐怖分子目标,包括在阿勒颇以南地区活动的敌方军车和位于伊德利卜省境内的弹药库。都说“真正的王牌飞行员是在血与火的战场上打出来的”,此言不虚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战机 俄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中超-恒大包金球最佳主帅 最佳阵容揽7席
  • 娱乐仔仔脱光啦!周渝民喻虹渊晒婚戒公布婚讯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图文直播双11:马云捞走了多少钱?
  • 博客《芈月传》编剧:回应各种争议误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妈吐槽小学数学:不会做啊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