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专家:中国军事力量应进驻岛礁防美日搅局

2015年11月10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拉森”号驱逐舰日前闯入中国南海岛礁附近海域“巡逻”,此事不仅加剧了中美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还引发了有关美国盟友如何选边站的问题。谈到日本是否会如美国希望的那样在南海进行常态化巡航时,军事专家尹卓在接受央视《今日亚洲》采访时表示,进入南海是日本很久以来的诉求,有可能借着美国干预南海问题实现借船出海。不管美国、日本如何搅局,我们加强岛礁建设,加强在南海军事层面防卫能力的趋势不受影响,不会改变。

  尹卓表示,日本现在仍然希望进入南海,借美国要求它联合巡逻南海的要求,日本有可能和美国联合巡逻,借船出海,或是拉上其他的东盟国家一块组建联合巡逻的方式。但是,日本的水面舰艇进入南海仍然还有一定的困难。

  11月6日,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在河内与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会谈,双方就允许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停靠越南金兰湾海军基地达成共识。预计日方将于明年年初前后派遣舰船参加在该基地建设的港口设施开港仪式。对此,尹卓表示,目前日本军舰进入金兰湾还只是维修、补给和人员轮换,无法将其作为军事基地使用,不可能有人员长期驻留。此外在金兰湾问题上,俄罗斯的因素也不能忽视。

  面对美国和日本联合起来在南海搅局的现实,中国应如何应对?尹卓表示,我们仍然是“以不变对万变”,所谓“不变”就是在法理、政治、外交上,坚持对南海的主权,保证南海航行自由。同时,我们要加快岛礁建设,美日再怎么搅局也不能改变我们的战略决心。美国最近的行为,已经对中国南海岛礁构成严重的威胁,特别是对驻礁人员安全形成严峻挑战。所以,我们要采取一些必要措施,包括派遣军事力量进驻岛礁,包括防空、通信、雷达、侦察,以及航空和海上力量要进驻机场,尽快形成对南海主权的护卫保障能力。不管美国、日本做什么,我们加强岛礁建设,加强在南海军事层面防卫能力的趋势不受影响,不会改变。(黄子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美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亚冠决赛票最高3万9 俄田径人面全球禁赛
  • 娱乐陈道明问吸毒艺人:压力有老百姓大吗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寂寞顺风车主:叫车软件成“进阶版陌陌”
  • 博客王丽坤回应小三绯闻:只是一起打麻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男男性行为学生超5000人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