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南海新动态:航母率两艘宙斯盾舰游弋(图)

2015年11月10日 11:10  综合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军航母及宙斯盾舰在南海海域活动 美军航母及宙斯盾舰在南海海域活动
美军航母及宙斯盾舰在南海海域活动 美军航母及宙斯盾舰在南海海域活动

  据美国海军网报道,11月5日,美国海军“拉森”号导弹驱逐舰与“罗斯福”号航母在南海海域完成汇合。近日,美军官方公开了更多11月5日至6日“罗斯福”号航母编队在南海海域活动的照片。11月5日,与“罗斯福”号航母完成汇合的“拉森”号加入航母编队航行,编队中还有“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诺曼底”号。

  新闻延伸:美军承认航母已不够用 将在中国周边出现缺口

  11月10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新闻网站11月4日发表题为《美国海军官员:航母将出现更大缺口》的报道称,美国海军官员首次公开承认,美国在中东和东亚地区的航母部署明年的某些时候将出现缺口。

  国会称,海军中将约翰·阿奎利诺在3日的国会听证会上对议员们说,明年的“某些时期”,在上述两个地区将没有美国航母可以部署。

  “明年的某些时期,将出现与我们现在(在中央指挥部)所看到的类似的情况,”阿奎利诺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下属的制海权及力量投送小组委员会上说。

  他还说,“明年(太平洋司令部)也将出现类似的缺口”,阿奎利诺拒绝透露缺口将何时出现以及将持续多长时间。

  报道称,助理海军部长肖恩·斯坦利承认,航母部署出现缺口“将会削弱美国的冲突威慑能力以及危机应对能力”。

  “70年来,每当危机出现的时候,每一位美国总统都会问:‘我们的航母在哪里?’当我们的下一任总统问类似的问题时,得到的答复可能是沉默,”斯坦利说。

  报道称,据美国海军官员说,覆盖范围的缺口是由于可用航母不足造成的。海军需要不少于11艘航母来执行任务,但是直到2021年第11艘航母才能交付。斯坦利说,直到第11艘列装之前,海军“都将在航母不足的状态下执行任务”。

  上个月,美国从海湾地区撤回了“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结果导致自2007年以来,美国首次在该海域没有航母存在。“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在奥巴马政府去年在该地区开始的对恐怖组织的轰炸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取代她的“哈利·S·杜鲁门”号航空母舰预计尚需数周时间才能抵达该海域,使得该地区出现长达2个月的间隙期。

  今年早些时候,在“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取代“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之前,亚太地区也曾出现长达4个月的间隙期。“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是5月份从日本离开的。

  “航母战斗群在任何类型冲突的任何阶段都是不可替代的,”美国海军空中作战部主任迈克尔·马纳齐尔少将3日表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美军 航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中超-恒大包金球最佳主帅 最佳阵容揽7席
  • 娱乐陈道明问吸毒艺人:压力有老百姓大吗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寂寞顺风车主:叫车软件成“进阶版陌陌”
  • 博客《芈月传》编剧:回应各种争议误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广州男男性行为学生超5000人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