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歼11B战机在南海训练 飞行超3小时(图)

2015年11月10日 09:37  国防部网站  收藏本文
原文配图:南海某机场歼11战机挂弹训练 原文配图:南海某机场歼11战机挂弹训练

  清晨,海军某机场,呼啸的海风卷起白色的浪花,拍打着不远处的礁石。天空,乌云低垂,东方的第一缕阳光从云层缝隙中照射出来,洒在高耸的机库房顶。

  机库穹顶之下,机务保障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起飞前的各项准备,新型战鹰昂首待发。

  机场指挥塔台里,同样是一派忙碌。领航、通信、航管、气象等各个战位,口令此起彼伏。

  战机滑上跑道,风声、海浪声、驱鸟车发出的尖锐鸣叫声、飞机发动机传来的巨大轰鸣声……各种声音交织在一起,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

  “起飞!”随着指挥员、某师副师长王联红一声令下,战鹰迎风呼啸而起,随即消失在厚厚云层之中。

  新的机场,新的训练空域,指挥员王联红表情有些凝重。这天气让他有些放心不下,海洋气象复杂多变,大侧风、海鸟众多,都可能对安全飞行造成威胁。

  战争不会选择天气,指挥所决心已下:对战斗力负责,一切按照原定的训练计划实施!

  顷刻间,机场上空,已寻觅不到战鹰的踪影,只有塔台里指挥屏幕上的态势图,标注着战机的位置。

  置身指挥塔台,记者耳边回响着飞行员和指挥员之间的对答。从他们的语气变化中,记者感受到战机在高空云层缝隙之间急速飞行的那份紧张。

  “把平时训练的动作飞出来,陌生的海空环境也不足惧!”该团政委刘洋此时胸有成竹。他的这份底气来自团队过去1年多交出的成绩单:当年改装当年形成作战能力,当年参加重大演习任务。

  “实战化训练不仅仅是进行时,更是将来时,要把目光瞄向未来战场。”王联红介绍:这一次在训练课目设置实施的标准上,比大纲规定的还要高一点,这也是该团的一贯作风。前不久,该团组织低空掠海飞行训练,主动将低空掠海飞行时间比原训练标准增加了一倍多。

  跑道上,一架战机降落,另一架战机又呼啸升空。

  再先进的飞机也是一钉一铆连接,再优秀的部队也是一人一岗组成,战斗力标准立起来落下去,就是要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飞行架次上提高质量效益。

  十根手指有长短,但在该团,高难课目训练不是挑尖子飞行员完成,而是要求全团飞行员全员完成。

  一次任务的完成,意味着下一次任务的开始。11时许,经过3个多小时飞行的年轻飞行员刘远昌、李永接,摘下头盔,擦拭着满头汗珠快步走向飞参数据判读室,一一复盘自己的空中动作,进行训练效果评估。

  明天,他们将和战友们一起,驾机翱翔蓝天,挑战下一个实战化课目。(陈国全、高宏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歼1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国足回应香港五球大胜狂言:击败你们
  • 娱乐陈道明问吸毒艺人:压力有老百姓大吗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寂寞顺风车主:叫车软件成“进阶版陌陌”
  • 博客王丽坤回应小三绯闻:只是一起打麻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告称广州男男性行为学生超过5000人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