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真的摊上大事 西方国家幸灾乐祸

2015年11月10日 10:2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客机坠毁埃及 俄罗斯客机坠毁埃及

  俄罗斯真的摊上事儿了?

  美英情报机构一早就“未卜先知”,断定客机并非出于机械故障,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在埃及的分支公开承认责任,飞行记录仪显示,客机在坠毁前曾经发生过一声巨响……尽管俄罗斯与埃及两国政府打心眼里不愿意承认,但是,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出,上月底从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的客机似乎是遭到了恐怖袭击。

  埃及不愿意接受这一结果的原因是出于经济,因为这一事件假如真的是,将会严重打击该国的旅游业;俄罗斯不愿意承认,更多的则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因为假如真的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那肯定是为了报复俄罗斯在中东的反恐行动,这势必会让俄罗斯人心生恐惧,继而反对出兵中东的行为。而美英在事先得知情报的情况下,却不愿意与俄罗斯和埃及分享,则是出于国际政治博弈的需要。因为俄罗斯对于中东局势的强势介入,已经撕裂了由美英所主导的中东秩序。此时,“伊斯兰国”组织“教训”一下俄罗斯,正是美英在潜意识中愿意看到的。

  值得注意的是,四天前,俄罗斯还有一架货运飞机莫名其妙地在南苏丹坠毁了。因此,假如这些事故最后证实都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干的,那就意味着,第一,面对俄罗斯咄咄逼人的攻势,“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决定要转换战场,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恐怖战线上向俄罗斯发动攻击,俄罗斯在中东战场上取得的战绩将会被对冲掉;第二,俄罗斯在中东的真正对手,已经不是美国,而是看不见的恐怖分子,中东问题已经不再是美国与欧盟的问题,同时也是俄罗斯的问题了。

  笔者注意到,昨天俄罗斯已经派遣了44架飞机前往埃及两处红海度假胜地,准备接回在当地的近8万名俄游客。不管俄罗斯肯不肯承认,事实上他们已经感知到了大规模的正在来临,而且已经在做变相撤侨的准备。问题是,这能够解决问题吗?假如俄罗斯往返其他国家的客机再度遭到了怎么办?难道也要以撤侨方式来应对?笔者认为,当前已经骑虎难下的俄罗斯,唯一的出路就是跟恐怖分子死磕到底。

  当然,面对俄罗斯当前的困境,西方国家也没有幸灾乐祸的本钱。因为恐怖组织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今天灾难降临到了俄罗斯,谁能保证下一个不是美国、英国或德国?(刘和平)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客机 IS 反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CBA-北京负浙江 京媒:场外因素影响
  • 娱乐古巨基光棍节结婚 笑称要多点时间洞房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天猫双11全天成交金额912.17亿元
  • 博客《琅琊榜》背后两千年前惊天冤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恋爱课:“懂爱”后分手 教育盛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