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客机坠毁 埃及传教士疑为元凶

2015年11月09日 17:0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埃及教士阿马斯里被疑系俄罗斯空难幕后黑手。(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埃及教士阿马斯里被疑系俄罗斯空难幕后黑手。(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俄罗斯一架客机10月31日清晨在埃及西奈半岛失事,217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罹难,目前事件又有了新的进展。据中国日报网11月8日援引外媒报道,埃及调查当局证实飞行纪录仪在坠机前最后一秒录得声响,但未知声音来源,而实验室将进行专业分析,以确定是什么声响。情报人员则把矛头指向西奈岛的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分支,而幕后黑手怀疑是这个分支的首脑、埃及教士阿马斯里(Abu Osama al-Masri)。

  伦敦《星期日泰晤士报》引述英国官员证实,阿马斯里怀疑是这次坠机惨剧的主谋,而英方会协助埃及和俄罗斯缉凶,采取“格杀勿论”的行动,有关行动或需要英国出动特种部队到埃及。

  事实上,阿马斯里在上周三发布录音,声称空难是他们所为。情报人员相信是阿马斯里利用潜伏在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的员工,将炸弹放入出事客机的行李舱。

  与此同时,俄罗斯政府周六派出44架飞机,接载滞留当地的国民回俄。其中30架飞机前往红海度假胜地洪加达,另外14架前往坠毁客机的出发地沙姆沙伊赫。基于安全理由,只容许乘客携带手提行李登机,寄舱行李会由当局另派的两架伊留申-76运输机带回国。

  现时有78,000名俄罗斯人在埃及度假。外界猜测炸弹爆炸导致坠机,俄罗斯政府早前已禁止所有飞往埃及的航班,只准许客机载国民回家。

  英媒:炸毁A321客机的恐怖嫌疑分子具有英式口音

  英国《每日邮报》8日凌晨报道称,被截取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谈话录音使英国情报机构猜测俄客机A321发生了恐怖爆炸,而这些伊斯兰恐怖分子说话带有英式口音。

  《每日邮报》援引某消息来源称,“现在出现了一些消息,即英国情报机构因空难录下了一段圣战分子的谈话,其部分内容使英国部门断定,他们在谈论恐怖事件,而他们说话带有英式口音。”

  该报道称,“我们现在还不能对这些信息进行独立检查,并且说这些恐怖分子是英国人还太早下结论,但如果这是事实,那么这些信息将使加入’伊斯兰国’组织的英国武装分子问题更加尖锐。”

  此前,美国NBC电视台报道,美方官员称情报部门拦截到“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拉卡地区的头目与埃及西奈半岛相关人士的对话,有关该组织自夸并庆祝击落一架俄罗斯客机。俄总统普京6日决定在客机失事原因查明前暂停往来埃及的所有俄罗斯航班。俄政府还将成立专门指挥部负责撤离滞留在埃及的俄游客。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多数为俄罗斯公民。“伊斯兰国”在西奈半岛的分支机构当天通过网络发布声明,宣称对坠机事件负责。埃及和俄罗斯方面均表示无法证实这个声明的真实性。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客机 埃及 俄罗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西甲-巴萨3-0登顶 皇马2-3遭逆转失榜首
  • 娱乐王丽坤否认当小三 与于和伟再被拍(图)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优步车主遭封号想维权:找不到公司在哪
  • 博客王丽坤回应小三绯闻:只是一起打麻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具幸福感职业排行榜:公务员排第五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