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评中国海军3艘战舰在南海局势紧张之际访美

2015年11月05日 15:1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1月5日报道 外媒称,南中国海局势升温之际,中国海军3艘船舰如期对美国展开友好访问。美国海军表示,外国军舰对美国的友好访问能帮助建立信任和增进双方理解。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4日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当地时间3日抵达美国东海岸的梅波特港,如期开始对美国进行友好访问。

  舰艇编队指挥员王建勋称,编队来访和即将开展的中美海上联演,证实两国海军迈上了“跨越太平洋合作、走向大西洋握手”的新台阶。

  中国舰艇编队由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导弹护卫舰“益阳”舰和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组成。此次美国站的访问是其全球访问的第8站。

  报道称,这也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正式访问美国东海岸。2015年9月,中国海军“郑和”舰访问了美国夏威夷珍珠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海军新闻发言人的话称,此次访问和美方船舰对中国的访问,都展示了两国海军持续发展的关系。

  与152舰艇编队同期对美展开访问的还有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该船于当地时间3日抵达美国圣迭戈,开启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

  “和平方舟”医院船主要担负海上伤病员救治和医疗后送,驻岛礁部队医疗保障,医学科研、实验和训练,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助、重大灾难应急救援等任务。

  报道称,中国海军对美国的访问正值南中国海局势升温之际。美国10月27日派“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到南中国海岛礁附近巡逻令中美关系再起波澜。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4日报道,虽然美中在南中国海主权争端问题上紧张局势升温,但是美中两军之间的交流并没有停止。3日,3艘中国海军舰艇驶入美国佛罗里达州梅波特军港,开始进行友好访问。中方说这是美中战略互信的提升。

  美国海军高级军官杰克逊说:“这次3艘军舰的访问是中国海军对美国东海岸的首次访问。”

  与杰克逊从航海历史赞扬中国、从海军专业强调水兵友谊相比,中国舰艇编队指挥员、海军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王建勋则将这次访问提到了战略意义的高度。

  报道称,王建勋说,这次访问表明两国海军迈上了“跨越太平洋合作、走向大西洋握手”的新台阶,体现了中美提升战略互信水平、构建新型两军关系的大趋势。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美军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俄4.7平方千米土地重归中国 5界碑落成
  • 体育欧冠-拜仁5-1阿森纳 切尔西2-1 巴萨3-0
  • 娱乐王丽坤于和伟深夜幽会 疑插足男方婚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获颁牌照将满月专车司机仍会被抓
  • 博客六六:李云迪演奏失误到底为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课间操改跳广场舞 舞姿直逼大妈(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