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机疑似带弹进驻西沙永兴岛机场(图)

2015年10月31日 15:52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我海军航空兵歼-11BH战斗机着陆,后方库房外形特征与永兴岛机场相似 我海军航空兵歼-11BH战斗机着陆,后方库房外形特征与永兴岛机场相似
军报记者微博,拍摄这组照片的记者10月30日摄于西沙永兴岛 军报记者微博,拍摄这组照片的记者10月30日摄于西沙永兴岛

  中国海军网今天报道,我海军航空兵30日派遣多架战斗机携带实弹在南海上空进行实战训练。配发的照片中可能首次公开展示了我海军航空兵战斗机于10月30日带弹进驻西沙群岛永兴岛机场场面。从照片上战斗机的编号看,这些战斗机隶属于海空英雄王伟生前所在部队。西沙永兴岛是我国三沙市西沙群岛行政中心,岛上的机场经过2014年最近一次扩建后跑道长度达到3000米,可起降包括大型运输机在内的各种飞机,成为我国南海重要的军民两用机场。

  中国海军网报道,10月30日,在南海某机场,该部三代新型战机进行实战化科目训练。南海舰队航空兵某部严格落实战斗力标准,克服复杂多样气象条件,挑战陌生海空环境,挖掘装备极限性能,提升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

  报道中“南海某机场”值得注意,这可能是我国官方报道中对永兴岛机场的代称,因为我国在南海地区唯一已经投入实用的大型机场只有永兴岛机场。而海军航空兵部队陵水机场等一般会被称为“海南某机场”。

  此外,30日《解放军报》法人微博“@军报记者”发表了一条微信:美丽的西沙,我可爱的家乡!(解放军报记者范江怀 摄于10月30日)。这表示拍摄海航战斗机在南海某机场着陆的摄影记者在10月30日在西沙永兴岛。

  此外,从海军网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一组库房,其外形特征与西沙永兴岛机场的飞机库房相似。

  西沙永兴岛机场距离海南岛约350公里,在我海军航空兵驻海南的战斗机部队执行巡逻南海任务时可以作为中转基地,大大延长在南海上空的巡航时间,提高我军对南海控制能力。未来我国在南沙群岛建设的新机场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军维护海洋权益的能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南海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方回应美军舰巡航南海:已跟踪警告
  • 体育双少91分雷霆大逆转 詹皇29分骑士胜热火
  • 娱乐曝大S已怀二胎 S妈:我只能说很开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中移动明起下调国际及港澳台漫游上网费
  • 博客美国华裔男骂老婆“杀了你”的后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发“十大表白条例”教学生表白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