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军拉森号驱逐舰:属第七舰队长期巡逻南海

2015年10月27日 08:4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美军拉森号驱逐舰 资料图:美军拉森号驱逐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军将派出“拉森”号导弹驱逐舰,前往南沙群岛中的渚碧礁及美济礁一带水域航行,并会同时派出P-8A侦察机到该海域巡逻。该行动已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批准,最早于27日夜间展开。

  “拉森”号驱逐舰为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中的第三十二艘。该舰于一九九九年十月十六日下水, 二○○一年四月二十一日服役,曾于2008年访问上海。

  美国海军的新闻稿显示,“拉森”号是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可携带两架SH-60B/F型“海鹰”LAMPS Mk III反潜直升机,装备宙斯盾系统,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基地,随美海军“第七舰队”行动。

  “拉森”号自2013年8月起在南海附近水域航行,2015年5月底起在南海不间断巡逻。其间,“拉森”号多次在海上与中方海军舰船“安全互动”,包括“礼貌性的无线电对话、小心谨慎的舰船操控”等。

  美海军妄称,“拉森”号以及巡逻飞机遭中国海军质问已成“家常便饭”,南海巡逻活动锻炼了年轻军官。

  新浪军事注:

  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拉森号舷号DDG82,是美国海军1995年1月6日订购,于英格尔斯造船厂,1998年8月24日铺好龙骨;1999年10月16日完工;2001年4月21日 服役。

  基本数据

  其有9200吨排水量,舰长155.30米、 舷宽20米 、吃水深度9.4米;4×通用电气LM2500-30燃气轮机,两轴,10轴马力(75兆瓦),速度超过30节。

  武器配备

  军官和士兵满员320人,1×32单元,1×64单元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96×RIM-66 SM-2,BGM-109战斧或RUM-139 VL-ASROC导弹 ,1×5/62(127毫米/62),2×25毫米,4×12.7毫米炮,2×密集阵CIWS,2×32的Mk三联鱼雷发射管, 配载 2架 MH-60R海鹰直升机。

  拉森号的母港是停靠在日本横须贺,隶属海军第7舰队15分遣舰队, 是干扰南海和平的主力 。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南沙群岛 南海 美军 驱逐舰 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恒大亚冠决赛对手不变 韩鹏称扳平球越位
  • 娱乐张靓颖激动退出EMA:遭不公正待遇 调查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携程与去哪儿网联姻 资本转冷
  • 博客谢作诗:回应“低收入者合娶老婆”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00后大学生多有教师家庭背景智力早熟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