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总统为俄军轰炸叙境内IS目标提供地图

2015年10月21日 17: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自由灯塔报》10月20日报道,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日前表示,他向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提供了标注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目标位置的地图,以提高俄打击目标的精确性。此举与奥巴马政府在叙利亚战争中不与俄罗斯合作的官方政策相违背。

  卡特10月18日称,他“非常了解”普京,因两人都对飞蝇钓鱼感兴趣。在今年4月与普京及其他国家领导人会晤商讨叙利亚危机和乌克兰问题时,普京与他交换了邮箱地址,以便两人交流飞蝇钓鱼经验。

  卡特称,他向俄罗斯大使馆赠送了卡特中心制作的标注了叙利亚境内IS 目标位置的地图,以便提高俄罗斯打击恐怖组织的精确性。“15日,我发送邮件询问普京是否需要一份地图,以实现在叙利亚境内的精确打击。16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致电称非常希望得到一份地图。”他还笑称:“若俄罗斯将来打击目标不准确,并不是因为普京的错误,而是我的失误。”

  美官员称,俄罗斯对叙利亚的轰炸目标是反对派武装和美国中情局支持的组织,而非IS武装。只要俄罗斯打击叙利亚境内美国支持的反对派武装,美国就不会与俄罗斯合作。该官员还称,为解决叙利亚危机寻求的政治途径中,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必须下台。巴沙尔一直以来是俄罗斯的盟友,而美国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推翻巴沙尔政权。

  然而,卡特似乎已通过自己的渠道与普京沟通,并敦促他只打击叙境内的IS目标,从而与美国寻求共同点。对于卡特与普京互通邮件一事,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艾丽莎·史密森拒绝发表评论。她表示:“目前无法确定国防部是否有人员注意到卡特中心向俄使馆提供地图一事。”此外,卡特中心与俄使馆均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卡特此前曾声援俄罗斯,表示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行动立场。今年早些时候与普京会晤后,卡特称,俄罗斯接收克里米亚是“大势所趋,是众望所归”。而这一立场与多数国际观察员持有的“俄罗斯非法入侵克里米亚”的立场冲突。(记者 郭娟娟)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IS 俄军 卡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欧冠-阿森纳2-0拜仁夺首胜 巴萨2-0领跑
  • 娱乐张磊商演唱《南山南》 原唱称其侵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能上头条么?汪峰FIIL耳机正式登场
  • 博客亲历泰国普吉岛“杀猪游”总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不满工资低回乡写作年入百万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