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俄军在叙利亚飞行员救生包里都装什么(图)

2015年10月21日 13:26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图中橙色大包为自充气式浮阀,在记者身前颜色较为鲜艳的橙色小包为自充气式无线电信标,图中下方灰色扁平容器为饮用水   图中橙色大包为自充气式浮阀,在记者身前颜色较为鲜艳的橙色小包为自充气式无线电信标,图中下方灰色扁平容器为饮用水

  前不久解放军战斗机坠落,相关飞行员的救生设备也引起了媒体关注。而随着俄军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继续,10月20日,今日俄罗斯网站独家报道了俄罗斯空军飞行员的救生包。报道称,在俄罗斯空军的空袭支援下,叙利亚政府军发起了大规模的进攻,夺回叙利亚自由军和“伊斯兰国”控制的区域。

  在过去24小时中,俄军又打击了49个目标。在机场报道的记者则对战机如何起飞与执行任务进行了报道。该记者在报道中说,军方表示在叙利亚的空袭任务会持续至少3到4个月。俄军在叙利亚的空军基地则是为了执行这样的任务而建造的,俄军仅用几个星期就从满是野草泥泞的平地上建设了机场,目前各型飞机都拥有了自己的停放地点。

  因为空军基地有遇袭的危险,安全保障工作也颇为重要。如果最糟糕的情况(指的是飞机被击落)发生,飞行员们至少有一个救生包可以依赖。这一救生包就装在弹射座椅的下面。打开来就能看到各种主要的内容物,其中包括一个自充气式浮阀,以应对飞行员降落后掉入水中的情况,还有一个自充气式无线电信标,让救援人员能够定位飞行员的位置。还有一支信号弹发射器,并用绳带系着一串信号弹。

造型颇为奇特的砍刀 造型颇为奇特的砍刀
信号弹与发射器 信号弹与发射器
糖
记者手指的是盐 记者手指的是盐

  除此之外还有一柄巨大的救生砍刀,这柄砍刀的造型是个等腰三角形,非常奇特,从造型上来看还可以兼职作铲子(当然军事观察员洪希伯觉得这个造型很像是餐具中的牛扒铲,也像砌墙时使用的劈灰刀)。除此之外还有两个白色粉末包——一包是糖,葡萄糖是能量的重要来源;另一包是盐,盐在野外有多种用途,可以鉴别毒物,伤口处理,而今日俄罗斯记者则介绍的是可以用来处理消毒生肉的功能,让飞行员可以吃肉补充体能。当然少不了的还有饮用水了。

美军U-2飞行员救生设备,也是经典的飞行员救生包内容 美军U-2飞行员救生设备,也是经典的飞行员救生包内容

  飞行员的救生器材各国形制多种多样,但是功能和思路却是相通的——就是让飞行员在坠机跳伞逃生后得到救援前,用以支持和生存的物资与设备。可以概括为四个方面:补给与药品、通信定位、防身器械、相关态势与情况的应对设备。

  其中补给与药品相对而言是“普世”的,毕竟人是铁饭是钢,而飞机受损坠毁和跳伞都有较高的危险性,药品也是必需品,在这里可能还有驱鲨剂、驱虫剂、脱盐剂等其他药品,实施简单手术的医疗器材也包括在此类;

  为了获得救援通信定位设备也不可或缺,当然这种设备因为体积所限,功率不高范围不大,同时也有导致敌军更快的发现跳伞飞行员的可能。此外,通信定位设备也因为各国军队通讯制式和使用程度而有所差别,总是在深入敌对进行轰炸的美军及北约空军这方面设备就非常先进,而我国在这一方面仍然有待进一步发展进步。

  因为飞行员跳伞之后位置较难控制,可能落入到荒无人烟甚至敌占区,因此防身器械也不可或缺,飞行员除了随身携带的手枪,各类刀具是救生包中的必备物品,而多功能工具刀、钳等设备也位列其中,而美国成熟的枪械市场则催生了救生步枪——可以拆卸收纳装入枪托,还会在水面上漂浮。当然直升机和强击机因为飞行高度较低,又面对强大敌军火力,飞行员可能携带诸如卡宾枪、短突击步枪等更强大的单兵武装。

  相关态势与情况的应对设备,则会因为作战任务区域的不同而配发,比如在滨海区域或者海洋上空作战,就少不了救生浮阀等设备,药品中的驱鲨剂、海水染色剂则也属此类别。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叙利亚 飞行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欧冠-阿森纳2-0拜仁夺首胜 巴萨2-0领跑
  • 娱乐张磊商演唱《南山南》 原唱称其侵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能上头条么?汪峰FIIL耳机正式登场
  • 博客亲历泰国普吉岛“杀猪游”总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帅男外教爆红:我还是单身啦(图)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