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袭叙利亚把直升机当轰炸机 一吨炸弹直接拆楼

2015年10月21日 11:18  综合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俄军出动直升机空袭 俄军出动直升机空袭

  从9月30日俄罗斯出动空军和地面力量进入叙利亚作战以来,俄罗斯空军的50架苏-34、苏24和苏-25喷气式战机已经出动近千架次,最高日出动架次 300次,给予叙利亚IS极端武装和反政府武装以沉重打击。除了发射精确制导弹药,俄军的战机还投掷了大量无制导的传统航空炸弹,大多数是二战末期就装备部队的老式高阻航空炸弹。苏-25/24攻击机的典型携带方式是外挂4枚250公斤高阻炸弹。然而,狂野的俄罗斯空军又在米-35武装直升飞机上挂了大型炸弹,当做轰炸机使用。

  日前有叙利亚网友上传了一段视频到互联网上,视频显示10月20日俄空军出动了米-35“母鹿”武装直升机,使用反坦克导弹和火箭弹打击地面的IS极端武装。又有数架米-35“母鹿”武装直升机在超低空投掷了4枚FAB-250型航空杀伤爆破炸弹,直接拆掉地面的两座楼房。

  众所周知,航空炸弹通常是挂载在轰炸机或攻击机上面的,人们很少见到直升机挂载炸弹对地轰炸。大多数西方和中国的直升机,都没有外挂普通航空炸弹对地轰炸的能力。主要有三个原因的限制,一是没有合适的轰炸瞄准具,多数直升机和武装直升机都只有普通的准直式瞄准具,只能发射火箭弹。而投掷航空炸弹需要专用的瞄准镜。二是直升机通常在超低空飞行,加之飞行速度较低,投掷航空炸弹时,很被爆炸的破片击中,造成机毁人亡的事故。三是直升机的外挂架都是为反坦克导弹和火箭弹设计的,外挂重量较小,没有携带数百公斤航空炸弹的能力。

  然而战斗的民族跟其他人类不一样,早在六十年代,俄罗斯研制的所有型号军用直升机就要求具有投掷普通航空炸弹的能力。例如米-24武装直升机能扔一吨炸弹,米-8直升机能扔接近3吨炸弹,更可怕的是米-26重型直升机也能扔炸弹,它能把整整一卡车的航空炸弹一次扔到敌人阵地上。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阿富汗战争中,苏联空军的标准空地打击战术,就是使用米-24和米-8直升机投掷航空炸弹。米-24武装直升机可携带一吨炸弹,这个重量大概跟中国的强-5强击机的标准轰炸任务能力差不多:包括10枚100公斤的OFAB-100型炸弹/ZAB-100燃烧弹,或4枚250公斤的 FAB-250型炸弹,或者2枚500公斤的FAB-500型炸弹。

  米-8直升机最多可携带2.8吨炸弹,这个载弹能力快赶上中国的轰-6战略轰炸机了,要知道轰-6合租记的正常载弹量也就3000公斤。

  米-24和米-8直升机可以外挂苏联空军几乎所有的航空炸弹,这带来很好的后勤便利性。阿富汗战争时期,苏联空军经常使用直升机来消耗库存老旧航空炸弹,经常把仓库里储存多年的炸弹运到阿富汗战场,这些炸弹甚至有卫国战争末期生产的,有些人会问普通炮弹寿命保质期也就十五年至二十年,为何航空炸弹能够储存这么长时间。原来,苏军航空炸弹储存时内部没有炸药,出库时才装填炸药,炸药寿命到期可以更换,炸弹的铁壳则没有寿命期限。

  直升机投掷炸弹时的飞行高度,既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过高炸不准,过低会炸到自己,通常限制在500至800米的低空,这个高度正好是高射机枪和小高炮的最佳射击高度,直升机很容易被击落。

  所以俄军把米-35武装直升机当成轰炸机使用,说明俄军已经基本肃清IS的地面防空力量,对自身战机的性能很有信心。

  至今尚没有一架俄军的战机或直升机被地面火力击落,让我们耐心等待吧。(作者:科罗廖夫)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叙利亚 空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恒大再进亚冠决赛 欧冠曼联1-1 曼城2-1
  • 娱乐黄子佼结婚不邀小S宝仪:害怕前任的困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库克再访中国:除了爬长城还做了什么?
  • 博客亲历泰国普吉岛“杀猪游”总结(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印假钞称清明节烧给爸爸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