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习近平访英 伦敦警察厅已准备了5个月

2015年10月20日 12:23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伦敦中国城张灯结彩,挂满中英国旗 伦敦中国城张灯结彩,挂满中英国旗

  10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访问。此访是10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除了早已练习多时的英国仪仗队和张灯结彩的伦敦中国城,伦敦警方更是提前5个月便开始准备。

  19日,伦敦警方在官方网站上表示,警方为习近平的国事访问准备了超过5个月的时间。对于希望在访问期间举行示威的相关组织,警方均与之进行了接洽,并会派联络组在现场维持秩序。

  而在整个访问期间,伦敦警方已经准备好了安保计划。

  警方还公布了已经批准的示威安排,20日11点-13点,支持和反对者均可以在白金汉宫附近的圣詹姆斯公园举行示威。据英国《卫报》20日消息,数百名来自大赦国际、藏独组织和其他异见团体的成员将会举行示威活动。与此同时,中国政府的支持者们也被告知,此前采用过的打鼓抗衡的方式将被禁止。因为皇家公园有明确规定:不得举办娱乐或其他演出活动。公园发言人称,公园是休闲场所,要为所有游览者服务。

  反华组织在英国并不如意。《卫报》称,一名所谓的“人权人士”抱怨,伦敦的示威活动很重要,但是英国当局却采用双重标准,比如,“人权组织不能使用扩音器,但是中国政府支持者却可以敲鼓。”他还称,2008年奥运圣火在伦敦传递时,警方管控了反对者,但是中国政府的支持者却可以自由行动。

  10月16日,驻英大使刘晓明告诉英国媒体,英国正在迅速成为西方国家当中对华关系最好的“领头羊”,他期待此次国事访问“开启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刘晓明表示,“我们并不回避人权讨论,我们反对的是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的内政,试图把自己的体制强加给其他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习近平访英 英国 伦敦警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王林案办案民警涉嫌违法犯罪 记者疑参与
  • 体育恒大连续遭日本酒店为难 险些无场地训练
  • 娱乐张磊商演唱《南山南》 原唱称其侵权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马云受邀出任英国首相特别经济顾问
  • 博客《夏洛》制片人回应抄袭:死磕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拿爸手机玩游戏 3个月花10万
  • 育儿北京单独二孩申请数破5万 要二孩准备啥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