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军空袭助叙收复失地 恐怖武装现逃兵潮

2015年10月18日 10:4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外媒称,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安德烈·卡尔塔波洛夫16日表示,俄罗斯空天军在过去一周内执行战斗任务394架次,摧毁恐怖组织在叙利亚的346个目标,并在恐怖组织阵营中引发大规模逃兵潮。

  持续空袭吓跑恐怖分子

  俄新社10月16日报道称,卡尔塔波洛夫说,9月30日至今,俄军“共执行战斗任务669架次”。他在有外国武官和记者参加的吹风会上强调:“据我方统计数据,打击过程中共摧毁456个目标。据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评估,空袭成功破坏了武装分子大量基础设施、后勤供应和指挥系统。”

  卡尔塔波洛夫指出,过去一周,俄罗斯空天军完成战斗飞行394架次,摧毁武装分子的46个指挥部和通讯站、6家炸药生产厂、22个燃料物资库及272个据点、野战营等武装分子聚集区。俄空天军的打击导致武装分子试图躲进难以接近的山林地和居民区。

  他还说:“多数武装分子士气低落。他们对战地指挥官的不满情绪高涨,并出现了不服从命令的情况。逃兵也由个例逐渐变为大范围现象。”

  卡尔塔波洛夫透露,侦察显示,每天有多达百名恐怖组织武装分子以难民身份穿越叙利亚和土耳其的边界。恐怖组织已放弃建设大型武器、弹药及燃料库。

  俄新社10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卡尔塔波洛夫在接受《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表示,总参谋部不排除会在叙利亚建立一个包含陆海空三军在内的军事基地。

  在被问及“现在是否可以说,俄罗斯会在叙利亚建立两个真正的军事基地——拉塔基亚郊外的陆军基地和塔尔图斯的海军基地”时,卡尔塔波洛夫回答:“俄罗斯可能会建立一个军事基地,它将涵盖陆海空三个部分。”

  叙政府军接连收复失地

  俄罗斯连塔网10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卡尔塔波洛夫16日援引相关数据表示,叙利亚政府军分别在哈马省和霍姆斯省拿下6个和1个居民点,并对霍姆斯省的另外6个居民点进行了封锁。

  霍姆斯省被伊斯兰极端分子控制的区域已被一分为二,叙政府军的进攻还在继续。政府军突击部队在哈马省夺回了6个居民点,目前仍在其他一些居民点外围与极端分子交火。

  卡尔塔波洛夫介绍说:“叙利亚政府军解放了霍姆斯省的哈利迪亚,并封锁了6个居民点。据我方消息,政府军正在这些居民点进行清理武装分子的战斗。”

  这位军方将领还表示,叙政府军开始在大马士革近郊的东古塔区和朱巴尔区消灭武装分子。他说:“政府军顽强作战,解放了朱巴尔区内的两个街区。他们继续向西南方向推进。”

  俄总参谋部的消息还表明,叙政府军在阿勒颇已转入进攻,并向伊德利卜方向推进。

  叙政府军10月7日起发起进攻。俄罗斯空天军连日来向忠于叙总统巴沙尔的部队提供援助,对武装分子据点实施空中打击。

  奥巴马称俄空袭难见效

  法新社10月16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警告俄罗斯称,俄方不可能通过轰炸在叙利亚达成和平解决方案,他同时重申了自己的观点——支持巴沙尔总统将会失败。

  “他们不可能通过轰炸在叙利亚境内实现和平,”奥巴马在与到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

  奥巴马说:“他们关于如何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基本理论没有起到作用,将来也是行不通的。”

  俄罗斯卫星网10月17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证实,美国与俄罗斯在协调叙利亚冲突问题上存在分歧,只在航空安全问题上存在相互理解。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相互理解只在于,如何在叙利亚领空避免两国空军的冲突……我们在叙利亚冲突的(调解)原则和战略上存有不同态度。”

  他补充说:“我希望,随着我们即将举行的讨论,俄罗斯将开始认识到,它不能通过轰炸的方式铺平叙利亚和解的道路,希望我们能够在这方面取得进展。”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俄罗斯 俄军 逃兵 武装分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举报人:释永信关系盘根错节 需中央查处
  • 体育中超-恒大接近夺冠 内马尔4球巴萨5-2
  • 娱乐小S主持康熙12年赚7千万 闪辞月减52万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虚拟运营商业内人士:没利润推进实名制
  • 博客高晓松:中外二手车的文化差异挺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1岁男孩拿爸手机玩游戏 3个月花10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