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沙特联军被胡塞武装导弹打怕部署爱国者

2015年10月16日 16:1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爱国者导弹 资料图:爱国者导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0月9日发表题为《阿拉伯联盟在也门马里卜省部署了2个火力单元的“爱国者”导弹系统,以保卫它在也门的基地》的报道称,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的卫星图像证实,正在打击也门胡塞武装的阿拉伯联盟部署了2个火力单元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保卫它在马里卜省的前沿作战基地。10月1日的卫星图像显示,在马里卜省萨菲尔炼油厂的飞机跑道的两端各有1个火力单元的“爱国者”导弹系统,每个火力单元都配备了AN/MPQ-53/65雷达和2个导弹发射器。飞机跑道上停着6架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2架UH-60“黑鹰”通用直升机和1架CH-47“支努干”中型运输直升机。

  报道称,部署“爱国者”防空系统有效地证实了该基地面临弹道导弹威胁。自阿拉伯联盟3月干预也门局势以来,也门空军没有发起过抵抗,其大多数(即便不是所有)飞机都被摧毁在地面。

  阿拉伯联盟对抗的胡塞武装9月4日声称,它向萨菲尔基地发射了2枚短程OTR-21“圆点”战术导弹。阿拉伯联盟从未证实这一说法,不过,有报道称当天阿盟有重大伤亡。

  阿联酋官方的联合酋长国通讯社最初曾报道说,有22名阿联酋士兵在也门牺牲。沙特媒体援引沙特军方发言人艾哈迈德·阿西里准将的话说,10名沙特军人在马里卜省的一次导弹袭击中死亡。巴林通讯社宣布,该国派到沙特保护其南部边境的5名士兵死亡,但没有说是否在也门的同一事件中遇难。

  报道称,卫星图像或许显示了也门一支守备部队遭“圆点”战术导弹袭击的迹象,遇袭部队位于距该飞机跑道西南不到2公里处。一些被摧毁的车辆清晰可见,阿盟为支持其军事行动而新建的大多数建筑遭到破坏或被摧毁。

  没有看到明显的弹坑,但是这不能排除“圆点”战术导弹袭击的可能性,因为该导弹可以装备使用近炸引信在空中引爆的单一弹头。

  该驻地现在似乎已被弃用,飞机跑道附近几乎没有军事活动的迹象,表明阿盟已放弃这里。

  飞机跑道北部可以看到一个可能的撞击坑。4月7日的卫星图像中没有看到这个坑,这可能是后来阿盟为了防止该跑道被使用而故意为之。

  报道认为,“爱国者”防空系统在该基地遭到袭击时可能还没有就位。9月8日的一段业余视频显示了据称是用来把“爱国者”组件运往也门的奥什科什重型高机动战术卡车。

  阿拉伯联盟内有3个成员国拥有“爱国者”防空系统。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拥有PAC-2型“爱国者”导弹系统,是上世纪90年代交付的,而更为先进的PAC-3型目前正在交付阿联酋。

  沙特和阿联酋都向马里卜省派有地面部队,科威特除了向阿拉伯联盟贡献了几架F/A-18“大黄蜂”战斗机没听说还做了什么别的。

  报道认为,部署2个火力单元的“爱国者”防空反导系统以及多于正常数量的发射台反映出了弹道导弹威胁的不可预测性。非旋转的AN/MPQ-53/65雷达可以在90度的范围内搜寻目标,所以2个雷达便可以在更大范围内覆盖来袭威胁。(编译/许燕红)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爱国者 沙特联军 也门 胡塞武装 导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举报人:释永信关系盘根错节 需中央查处
  • 体育奥多姆病情已出现恶化 劳尔宣布11月退役
  • 娱乐纯天然Baby如何变美?医生:戴牙套变脸型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滴滴打船“秒死”:不到一天被叫停
  • 博客《康熙来了》该向大陆观众道歉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会成学生噩梦:开一次会挨一顿打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