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驾车闯爱国者导弹基地 两度进出无人拦

2015年08月04日 12:2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涉嫌开车闯入营区的高宝山呛军人太散漫,他这样做是在测试卫兵有没有摸鱼。 涉嫌开车闯入营区的高宝山呛军人太散漫,他这样做是在测试卫兵有没有摸鱼。
台军方爱国者导弹指挥部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的基地遭车辆闯入后,在两扇大门外增设拒马,严防再有人闯入。   台军方爱国者导弹指挥部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的基地遭车辆闯入后,在两扇大门外增设拒马,严防再有人闯入。

  据台湾媒体报道,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的台军爱国者导弹基地,前天(8月2日)惊传遭人驾车冲入营区侧门,驾驶者高宝山还两度进出营区,在里面开来开去,经过三分多钟才被台军士兵发现,军事重地形同不设防;高宝山事后还呛:“军人太散漫,这样做是在测试他们有没有摸鱼(台湾口语,意为偷懒),要给他们一点颜色瞧瞧!”还说:“就是要干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

  台军方事后已向基隆宪兵队报案,因认定高姓男子非现行犯,将在完成侦办程序后,将高宝山函送法办。基隆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陈铭锋指出,高宝山涉嫌违反要塞堡垒地带法,刑度为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绕行营区3分钟才被发现

  高宝山受访时表示,前天上午,他先向营区附近民众预告要干一件大事,下午便驾白色面包车冲入营区,至于选择假日行动,是因为“阿兵哥假日都放假去了,假放太爽,每个人都肥滋滋的,有几个人能打仗?”“我是在测试他们有没有摸鱼?让他们被禁假,没办法再放假。”

  自称是“海龙部队”(即台湾“蛙人”部队,陆军两栖侦察营——观察者网注)退伍的高宝山受访时,不停向媒体数落阿兵哥日子过得太舒服,所以不得不给他们一点颜色看看。他还拿出自己的名片递给记者,上面印着“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国家兴亡,人人有责”。

  违要塞堡垒地带法遭送办

  前天事发后,警方获报曾经到现场勘查,通过监视画面锁定高宝山是涉案人。警方过滤监视画面显示,该营区侧门外无拒马,只有拴着铁链的铁门防护,轻易就被驾车的高男撞开,高男开车闯入后,先向营区左方开去,但被一堵围墙阻挡,他倒车出营区,接着再度开进去往右转,这次直直开到军人宿舍前,前后在营区内乱闯达三分多钟,始被阿兵哥发现,阿兵哥追上来后,他赶紧“撤离”。

  事发当天下午,军方即向辖区金山警分局万里分驻所备案,但昨天上午媒体查证时,金山警分局秘书室主任蔡棋龙仍坚称“不知情”,不久就被军方打脸。

  台湾军方发言人罗绍和少将稍晚表示,“飞弹指挥部”万里连前天下午二时二十六分遭不明人士驾驶银色厢型车,冲撞营区侧门,造成铁门凹损。时值勤的邱姓下士立即吹哨制止,但该不明人士立即驾车逃逸。

  邱姓士官当天下午三点二十分向辖区金山分局万里分驻所备案,警员邱顺福下午三点五十五分到现场,侧录营区监视器影像内容,掌握驾车闯入者是六十岁的高姓男子。

  “立委”批台军应变差

  针对爱国者导弹基地营区遭男子驾车冲撞一事,民进党“立委”邱志伟批评,一个不明人士就可把飞指部搞成这样,连个意外事件都无法处理,若有一群有心人士要刺探军情那还得了,他质疑台军应变能力不足、危机处理能力薄弱。

  邱志伟表示,指挥部被冲撞竟还让这人逃走,可见相关演练不足,军纪涣散太过松懈,毫无心防,“万一有人丢个手榴弹进去不就完了”。

  台军方罗绍和表示,针对“飞指部”处置未臻周延处,“国防部”会检讨该部改进。而至于遭撞击的侧门,昨天已重新补强,除了用铁链拴紧外,并在铁门外架设拒马。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台军 爱国者导弹 基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鼓励职工“周五下午+周末”休短假
  • 体育男子200自半决赛孙杨第5 罗切特夺头名
  • 娱乐口碑不佳发行不利《太平轮》为何沉大海
  • 财经51岁中国一重董事长吴生富自杀身亡
  • 科技评测百度外卖:售后流程有待提升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老师英国水土不服被“逼疯”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