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撤爱国者给土耳其泼了冷水 中国红旗9抗苏34

2015年10月15日 15:1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2015年8月30日,土耳其安卡拉,凯末尔陵墓举行胜利日93周年庆祝活动。 当地时间2015年8月30日,土耳其安卡拉,凯末尔陵墓举行胜利日93周年庆祝活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美国当天开始从土耳其东南部地区撤出“爱国者”-3反导系统。而数日前俄军苏-30等战机两度进入土耳其领空,美国爱国者防空导弹的撤出令土耳其遭遇无远程防空系统可用的窘迫局面,针对俄军苏式战机频频犯境之举,土耳其空军只剩下战机奔波应对一途。

  美国大使称这批运走的爱国者导弹是为了现代化升级。而这批爱国者导弹已部署超过两年,此时突然撤离,对土耳其是相当的不利,土耳其方面非常“愤怒”:美国,北约兄弟们,别走啊,是你们当初撺掇我不买中国的防空导弹的,你们现在拍拍屁股就走了,你们说以后该怎么办呀?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入驻土耳其面大增。

  早前媒体报道,2014年8月土耳其军方曾试图购买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这一系列的防空武器,但北约方面称中国的这种系统同北约标准不兼容,引进其到国防系统中将会引发严重问题,对土耳其购买中国武器极力阻挠,最终土耳其方面不得不将这一军事投标的日期延后,到了2015年也是个未知数。这期间中国又经历要求红旗9防空导弹使用德国制造的卡车底盘,要求放贷等要求。

  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的雷达电子设备相当先进,发展潜力很大,相比之下,光是数字化显示控制台技-术,S-300系列就比其落后5-10年的差距。为了使综合性能超过S-300,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又有了推进系统的技术革新,如建立了高能固体燃料生产线、采用高强度纤维/环氧复合材料发动机壳。把高冲质比喷管技术实用化,采用新产品全面减轻结构重量,把制导由“惯性+指令+TVM”改进成“惯性+指令+主动雷达导引”等。改进后的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一跃成为世界先进的双重用途(反飞机与反导弹,含战术弹道导弹)防空导弹系统。

  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的强大抗干扰能力,远大的杀伤空域,巨大的弹头威力(180千克),和潜在的后续发展。而土耳其装备红旗-9防空导弹可以有效防止俄军战机侵入。最近土耳其军方曾哀叹,从俄军战机屡次越过土叙边境,甚至有传言土耳其空军击落了一架米格-29战机。

我军防空部队红旗9导弹群迎战苏-30歼10机群我军防空部队红旗9导弹群迎战苏-30歼10机群

  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可以让侵入土耳其领空的俄军战机胆战心惊!这是因为俄罗斯战机的电子干扰能力不能有效干扰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的大型相控阵雷达(发射机峰值功率1000千瓦,平均功率60千瓦),该雷达采用全相参脉冲间频率捷变技术排除瞄准式干扰,针对主波束和旁瓣对消天线具有极佳空间选择能力,具有抗杂波干扰,欺骗式干扰,消除消极干扰,诱骗反辐射导弹能力。

  另外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的雷达发射功率异常强大,其发出的电磁波具有美俄与欧洲雷达所没有的“烧穿能力”,能够完全压制机动能力极强的航空平台的小功率干扰机,如苏25、苏24攻击机的机载小功率干扰机,甚至苏-34也可以被其有效压制,综合电子反制能力极强。因此,中国绝对有理由为拥有一代天骄红旗-9防空导弹而自豪。美军突然撤出爱国者导弹给土方泼了冷水。对土耳其来说,北约盟友关键时刻不仁不义之举则是不折不扣的创伤。未来,土耳其肯定会继续推进远程防空反导系统项目,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进驻土耳其军队为时不远。(作者署名:小浪)

当地时间2013年1月8日,德国特拉沃明德港口,德国国防军向土耳其部署的“爱国者”防御导弹正在进行装载。下周将陆续抵达土叙边境,与早已靠前部署的土耳其军队共同构筑对叙利亚的“压顶”战略态势。  当地时间2013年1月8日,德国特拉沃明德港口,德国国防军向土耳其部署的“爱国者”防御导弹正在进行装载。下周将陆续抵达土叙边境,与早已靠前部署的土耳其军队共同构筑对叙利亚的“压顶”战略态势。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土耳其 中国 爱国者 防空导弹 红旗9 电子 干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曝奥多姆恢复部分意识 黄蜂42分屠快船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外科技界8大不可不知的封杀案
  • 博客在韩国三八线跑马拉松的特殊遭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岁男生自导绑架向父母要500万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