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26导弹精度足以攻击驱逐舰 弥补中国一弱点

2015年10月14日 08:23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东风-26导弹 东风-26导弹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黄子娟)在9月3日举行的胜利日大阅兵中,首次公开展示的东风-26弹道导弹引发了外界格外关注。据英国媒体报道称,东风-26射程估计为3000至4000公里,可以使解放军能够以“第二岛链”或者关岛的美国海军编队为目标。军事专家邵永灵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采访时表示,外媒之所以对东风-26给予关注,就在于该导弹弥补了过去我国军事能力的空白区域,而且还是一款新型的、性能先进的弹道导弹。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称,东风-26除了执行核反击任务之外,还可以对海上航行的中大型舰船实施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预计该型导弹射程为3000至4000公里,它使使解放军能够以第二岛链或者关岛的美国海军编队为目标。

  报道称,东风-26导弹可以被视为继“东风”-21D之后的第二代反舰弹道导弹,除了航母等大型舰船外,该导弹的精确度足以攻击驱逐舰大小的中型舰船。中国部署能够瞄准远至关岛的美国海军舰船的第二代反舰弹道导弹的可能性,给美国带来了新威胁。

  东风-26亮相后,被外界冠以“关岛快递”的绰号。有评论指出,这款导弹的射程可以触碰到美军在关岛的基地,暗指它可以打击所谓的第二岛链。对此,邵永灵表示,我国弹道导弹过去在射程分布方面比较极端,要么是射程几百公里或一千多公里的中近程导弹,主要搭载常规弹头。要么是射程达七八千公里或上万多公里的远程导弹,这类导弹可搭载核弹头。一般来说,常规导弹不追求过大的射程,而是追求精度高,只有打得准才有意义。东风-26是一款中远程导弹,既可以搭载核弹头,也可以搭载常规弹头,这也从侧面说明它的精度比较高,能对目标造成有效毁伤。

  为什么外界特别地关注东风-26的射程?邵永灵表示,过去我们的常规弹道导弹,射程基本在几百公里到一千多公里,打击范围局限于周边有限的范围内,甚至第一岛链的有些地方都覆盖不了,第二岛链更是鞭长莫及。但是,第二岛链其实有很多重要目标,比如美军在关岛的军事基地,这里部署的战略轰炸机作战半径可覆盖中国,这里的核潜艇很快就可以航行到我国近海,而且还可以停靠航母。这对中国构成很大的潜在威胁。所以,外媒之所以对东风-26给予关注,就在于该导弹弥补了过去我国军事能力的空白区域,而且还是一款新型的、性能先进的弹道导弹。

  谈到外媒反复炒作“中国导弹威胁论”的目的,邵永灵表示,这是西方国家给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发展寻找借口,从而夸大中国的导弹威胁。但是,它们却有意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中国为什么要发展弹道导弹,尤其是能够打击大中型水面舰艇的弹道导弹?说到底,是因为美国要介入中国的周边事态,中国需要完成保卫国家安全的防卫目标。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导弹 基地 军事 专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赛-悲!荷兰无缘决赛圈 预选赛全赛果
  • 娱乐传李晨范冰冰元旦摆酒 成龙王思聪将赴宴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网络直播:除了钱什么都没准备好
  • 博客昆明航空:空姐被塞进行李架事件的声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岁男童智商146自创奥数解题公式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