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持续高强度空袭IS武装帮叙利亚政府收复失地

2015年10月11日 15:3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俄军战机在叙利亚上空投掷炸弹 俄军战机在叙利亚上空投掷炸弹

  参考消息网10月11日报道 路透社10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今天说,俄空军过去24小时内在叙利亚击中60个敌军目标,打死300多名武装分子。这是10天前俄空军首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打击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空袭。

  俄持续高强度空袭

  路透社10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今天说,俄空军过去24小时内在叙利亚击中60个敌军目标,打死300多名武装分子。这是10天前俄空军首次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打击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空袭。

  俄罗斯国防部称,加大空袭频率是为防止武装分子在居民区重新集结或逃散。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俄空军战机使用KAB-500型精确制导炸弹摧毁了真理旅(叙利亚一伊斯兰武装组织——本网注)位于叙利亚拉卡省的一个指挥部。

  俄罗斯国防部援引截获的无线电通讯说,空袭造成敌方组织两名高级战地指挥官和大约200多名武装分子死亡。

  俄罗斯《劳动报》网站10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伊戈尔·马库舍夫中将在记者会上表示,停驻在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的俄罗斯空军在过去24小时内出动战机67架次。苏-34、苏-24M和苏-25SM战机的机组人员成功摧毁敌方组织的60个目标。

  马库舍夫说,这次空袭选择了拉卡、拉塔基亚、哈马、阿勒颇、伊德利卜省的武装分子指挥所、通讯站、军火燃料库和恐怖分子训练营地作为袭击目标,共摧毁6个指挥和联络中心、6处军火燃料库、17个恐怖分子训练营地、16个防御据点、2套多管火箭炮系统等。

  俄罗斯卫星网10月10日报道称,“俄罗斯24”电视台9日报道称,俄罗斯武装直升机与战机一同对敌方组织在叙据点实施打击。这是俄在此次空袭行动中首次动用武装直升机。

  此前国防部提到俄空天部队只使用战机空袭敌方组织设施,同时指出,武装直升机用来保卫机场和侦察机。俄空天部队发言人伊戈尔·克利莫夫曾表示,在叙利亚部署有米-24武装直升机和米-8AMTSh武装运输直升机。

  叙政府军收复失地

  俄罗斯连塔网10月9日报道称,叙利亚军队政治部主任萨米尔·苏莱曼将军对俄罗斯记者表示,叙政府军解放了哈马省北部小城巴赫沙。巴赫沙位于拉塔基亚省东南100公里处。

  这座小城8月初被“基地”组织的叙利亚分支——“救国阵线”的武装分子占领。“基地”组织和“救国阵线”均被俄罗斯视为恐怖组织。

  苏莱曼将军说,叙利亚军队对付的武装分子“接受过良好训练,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有过丰富的作战经验”,“但他们畏惧俄罗斯空军,所以撤出了巴赫沙”。三天前,俄空军袭击了武装分子军火库,摧毁了他们的斗志及守城能力。

  目前叙利亚工兵正在排除武装分子可能留下的地雷,一些平民也陆续返城。

  俄罗斯卫星网10月8日报道称,叙利亚总参谋长阿里·艾尤卜8日表示,叙利亚武装力量开始大举进攻恐怖团伙阵地,以解放叙利亚各区和居民点。

  他对记者说:“叙利亚武装力量今天开始大举进攻,目的是消灭恐怖团伙并解放遭受恐怖主义和犯罪蹂躏的各区和居民点。”

  叙利亚总参谋长还表示,俄空天军的打击摧毁了恐怖组织的战斗力。

  拉美社10月9日报道称,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伊戈尔·马库舍夫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使恐怖主义武装改变了战术,分散力量并藏匿在居民区中。

  马库舍夫指出,敌方组织的武装在俄空军前10天的打击行动中损失惨重,不得不改变战术,深藏进了居民区中。

  与此同时,伊朗外交部副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表示,俄罗斯空军在叙利亚的行动对地区内打击敌方组织的行动起到了重要作用。

  美俄同意恢复会谈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9日报道称,五角大楼方面说,俄罗斯已同意就叙利亚空袭的空中安全问题恢复与美国的会谈。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说,会谈“最快可能在本周末进行”。

  各方一直担心两国分别在叙利亚进行空袭可能会发生碰撞事故。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对俄罗斯战机擅自飞越土耳其领空感到震惊。

  美国和俄罗斯在10月1日曾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了空中安全问题会谈,但美国官员说自那之后莫斯科方面就一直没有任何消息。

  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9日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存在“根本上的缺陷”,将会“进一步激发内战并带来极端主义”。

 

(新浪军事)
(编辑:SN033)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叙利亚 收复失地 高强度军事行动 伊斯兰武装组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联合国拟大幅增加中国会费 中方:不接受
  • 体育欧预-意大利3-1出线 荷兰2-1存出线希望
  • 娱乐黄晓明大婚告白baby:80岁还是我的小公主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国务院18条促进O2O融合 欲破竞争格局
  • 博客黄晓明:我不是王子但要让你当公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生8岁儿子写作文:连狗都讨厌爸爸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