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空袭叙利亚用老旧卫星制导 炸弹命中精度低

2015年10月04日 11:55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俄军空袭照片,虽然没有直接命中十字标志,但这并不能说明炸弹偏离目标 俄军空袭照片,虽然没有直接命中十字标志,但这并不能说明炸弹偏离目标

  本周,在中国人民欢度国庆假日的时候,叙利亚战场迎来了重大转机。俄罗斯军队终于正式加入了这场已经持续多年、越打越乱的混战。

  10月1日,已经进驻叙利亚空军基地的俄罗斯战机发起了各方期待已久的轰炸行动。共计约30架俄军飞机轮番出动,在空袭开始的第一天出动20架次,第二天出动30架次,第三天8架次……

  虽然从出动次数来说,俄军的行动还是比较“悠着来”的——如果是高强度空袭行动,每架飞机每天出动两三次也不稀奇,而俄军目前每架飞机每天出动还不到1架次,但不论如何,这次轰炸行动对于处于风雨飘摇中的叙利亚政府来说不啻于一颗宝贵的“定心丸”,其对于叙利亚战局的影响不可小觑。

  不过,从出动次数、袭击目标数量等来看,俄军的轰炸并未达到全力以赴的程度。这或许表明俄军的轰炸将会细水长流,可能持续较长的时间。

  在俄军轰炸一开始,就有西方媒体引用叙利亚反对派的说法,不断报道俄军轰炸导致平民伤亡,或者轰炸了西方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部队等消息。普京亲自出面否认了上述消息,称之为针对俄国的宣传战。更为讽刺的是,很快美军就在阿富汗误炸了“无国界医生”组织的医院。

  此外,国内媒体引用俄公开的空袭照片和视频,称俄军轰炸精度差。

  情况真的如此吗?

  首先,我们要判读一下轰炸的视频和照片。以被某国内媒体当做“俄军炸弹命中精度是30-50米”的照片来看,这个媒体得出这一结论的依据是图中中心有一个十字花,而炸弹实际命中点没有在十字上。

  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那是照相枪中心的十字花,谁规定它就是瞄准标记了?

  从照片上看,俄军炸弹爆炸位置覆盖了目标区,这毫无疑问算是一次精确命中,谈什么“误差很大”呢?

  从今天俄罗斯RT电视台发布的视频来看,俄军此次投入的SU-34战斗机携带了一种外形特别的炸弹,就是KAB-500S-E型卫星制导炸弹。载弹量巨大的苏-34飞机上仅携带一枚炸弹,说明飞机和炸弹都还处于测试阶段,俄军确实是将苏-34战斗轰炸机投入叙利亚前线实施实战检验的。

  俄罗斯的KAB-500s-e炸弹采用的是俄罗斯自己的“格洛纳斯”全球导航系统,不过这套系统由于卫星老旧失效,效果可能已有所下降,因此或许这枚卫星制导炸弹是以惯性制导方式来使用的,所以导致实际命中精度并不“完美”,但至少这证明了这种多次在莫斯科航展出现的“俄版JDAM”不是摆设。

  此外,俄国防部提供的视频显示,除了常规炸弹,俄军还使用了集束炸弹,在视频中可以看到目标区出现密集的小爆炸形成的烟尘。

  稍后在RT电视台的画面上,俄军的苏-25强击机机翼下还出现了RBK-250型集束炸弹。这种炸弹在近几年的叙利亚内战中反复出现在镜头里。政府军飞机到处投掷这种武器,但由于炸弹中的小型子弹药正常起爆率不高,战场上出现了很多残留的未爆子弹药。据报道,有IS武装将这些未爆子弹药收集起来再使用。由于子弹药的尺寸和重量较小,估计他们可能是把它当做手榴弹投掷。可见RBK-250炸弹在叙利亚使用的有多频繁,俄罗斯此次可能是使用这种炸弹来袭击IS的人员或者弹药堆积点等目标。(作者:席亚洲)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空袭 俄军 炸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英超-桑切斯两球厄祖传射 阿森纳3-0曼联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复杂的采购环节让跨境电商频频涉嫌售假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