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空袭叙利亚当天普京征兵15万 或准备地面战

2015年10月04日 08:33  综合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综合法新社、美联社、路透社、《每日邮报》报道:在俄罗斯周三首次空袭叙利亚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颁布法令,征召15万人参军。有分析认为,鉴于伊朗军队目前已抵达叙利亚,此举有可能是为了在叙利亚发动地面战作准备。以美国为首打击“伊斯兰国”(ISIS)联盟成员国周五发表声明,对俄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表示关注,担心“会助燃极端主义和激进化”,呼吁莫斯科立即停止袭击叙利亚反对派。

  俄罗斯周三对叙利亚境内展开首轮空袭,普京也在当天签署了境内征兵的新法令。根据这项法令,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俄罗斯将征召15.4万名年龄在18岁至27岁之间的俄罗斯公民加入俄武装力量。

  与此同时,过去十天有数以百计的伊朗士兵携带装备与武器陆续进入叙利亚,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人抵达。在此之前,伊朗对叙利亚政府军提供的军事支持,主要是以军事顾问的形式。有消息人士预期,伊朗军队短期内将联同叙利亚政府军及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在俄军战机支援下,发动大规模地面攻势。

  不过,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强调,新的征兵令与中东局势无关,只是一份例行文件,“总统每年都会签署两次。”佩斯科夫早前曾表示,俄罗斯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仅限于空军,不包括地面部队。

  车臣共和国总统卡迪罗夫2日接受电台访问时则称,车臣军队已做好准备,可以配合莫斯科当局的调度派遣,随时前往叙利亚,加入攻打ISIS的行列。

  俄空袭将持续3至4个月

  俄罗斯一连三天对叙利亚境内发动空袭,周五更首次攻击ISIS位于拉卡省的大本营,摧毁了ISIS的一个训练营,杀死了12名ISIS分子。

  俄罗斯杜马(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透露,俄罗斯的空袭行动将持续三至四个月。普什科夫表示,由美国领导的盟军发动了逾2500次空袭,依旧未重创ISIS,俄罗斯行动的强度将更大。他说,“我认为,(空袭)强度是最重要的……如果能有更有效的方式来做,会看到结果的”。

  尽管俄罗斯国防部连续发放视频证实没有平民遇害,但西方国家坚称,莫斯科意在打击叙利亚反对派。美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战机1日对伊德利卜省内一个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团体训练营发动空袭,事件中没人受伤。

  盟军促俄停袭叙反对派

  美国连同英国、法国、德国、卡塔尔、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在内的7国周五发表联合声明称,“(俄罗斯)这些军事行动造成情势进一步加温,只会刺激更多极端主义与激进行为。”声明另指出:“我们吁请俄罗斯立刻停止攻击叙利亚反抗势力及平民。”声明还认为,俄应专注于对抗ISIS。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四在联合国总部反驳称,俄空袭目标与美国一致,是包括ISIS和“基地”组织的分支“努拉阵线”在内的“恐怖主义”团体。他同时强调,俄罗斯在行动中没有“私心”,不是为了保护巴沙尔政权。

  美国和俄罗斯国防部周四也就如何避免在叙利亚发生军事冲突展开第一轮对话,确保两国各自展开军事行动时,不会发生军事误判而擦枪走火。

  此外,普京周五在巴黎与法国、德国和乌克兰领导人就乌克兰和平进程举行会谈,但叙利亚危机可能成为压倒性议题。有分析人士担心,乌克兰和平进程进入关键时刻,俄介入叙利亚战争,将分散注意力。(来源:大公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叙利亚 普京 俄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英超-桑切斯两球厄祖传射 阿森纳3-0曼联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复杂的采购环节让跨境电商频频涉嫌售假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族备战考研 国庆节“宅”食堂(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