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近期中美舰机对峙:我军8次发警告驱逐美机

2015年09月23日 09:35  综合  收藏本文

  美军昨日披露,本月15日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在距离山东海岸128公里的黄海上空遭到中国战斗机拦截,双方一度发生“危险接近”。有美媒称,这次事件类似去年年底中国军机在南海上空以“桶滚”动作逼退美国P-8飞机事件。其实近年来中美舰机对峙并非仅这两起。

  中国战机东南沿海驱逐美日军机

  今年9月6日,网友“Jeffwell”发布的一条微博称,美军和日本人经常在中日“中间线”西侧进行侦察飞行,在穿越民航繁忙航线时使用半数高度层,即标准高度层正负500英尺飞行。中国战机经常紧急起飞进行驱逐,这是东南沿海区域经常进行流量控制的原因之一。微博还发布了据称是“一名飞行同仁拍下的美军侦察机的照片”。

  美国《纽约时报》曾刊文揭秘中日空中博弈的前线基地,称安倍上台后,中日军事博弈增加,战机空中对峙增多。美日侦察机频繁的抵近侦察是造成海空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按照国际惯例,我东南沿海的海、空军飞机会起飞,进行反侦察、监视和驱离。这种军机的频繁起飞对流量控制有可能造成一定影响。

  P-8A侦察机在南海侦察遭中国8次警告

  今年5月,CNN记者登上一架在中国沿海附近执行秘密任务的美国海军P-8A侦察机,在南海岛屿上空飞行,结果遭到中国驱逐。美军飞机受到中国海军战机8次警告,要求立刻离开中国领空。

  对于P-8A在飞行过程中遭到中国8次警告,是否说明美军机组人员并未认真对待中方警告的问题,CNN记者回答称,美方机组人员事先做好了应对准备,并且宣读了事先准备好的答复,表示美国认为当时处于国际空域。双方表现得非常专业和冷静,中国军事报务员当时大声喊道:“请立即走开!”

  歼-11战机挂弹围绕美军P-8A

  2014年8月22日,美国各大媒体援引五角大楼消息,一家中国战机在海南岛东约217公里处国际空域逼近一架美军P-8A反潜巡逻机,最近距离约9米。中国歼-11战机挂载实弹围绕美军飞机作出一系列高难度特技飞行动作。美媒评论此次遭遇“像一部法拉利绕着笨重的校车转圈”。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官约翰·柯比称这次拦截非常非常近,非常危险。

  但中国拦截驱离外军飞机,这属于反威慑。美军巡逻机威慑中国,要给中国颜色看,那解放军也可以给美军颜色。歼-11战机在美军机上面做横滚,什么意思呢?就是让你靠远点或者离开。美军能听懂吗?当然听得懂!飞行员都懂,这是种很直白很不客气的飞机肢体语言。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美军 中国 侦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江苏村官酒桌与女子淫乱被开除党籍(图)
  • 体育莱万9分钟5球创纪录 回首体坛超快史
  • 娱乐阿Sa否认陈伟霆走红致分手:他不是这样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独家:苹果高管解读木马感染事件
  • 博客黄文炜:日本艺人怎么看安保法案通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0名学生被录取后无通知书 一年多没学上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